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监狱特批灾区3位服刑人员返家探亲(图)

母亲搂着儿子嚎啕大哭。 杨涛 摄

  对于老家在地震重灾区的重刑犯来说,回家探亲成为他们最大的心愿。但由于重刑犯的特殊身份,他们只能把这个梦藏在心底。(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得知情况后,特准川东监狱3名重刑犯回家探视。13日,在狱警带领下,3位服刑人员第一次迈出监狱大门与亲人见面。一位七旬老父一手拿着狱警交给他的500元灾后慰问金,一手拽着久别的儿子,感动得4次下跪。记者独家跟随3名服刑犯探亲,见证了他们地震后的特殊会面。


  南充:

  3重刑犯被特准回乡探亲

  “哐啷!”13日凌晨5:30左右,随着一阵沉闷的开门声,位于南充川中监狱2号大门缓缓打开。高大的铁门后面,走出川中监狱服刑人员邓某、王某及余某。他们第一次走出高墙,获准回家探视地震中幸存下来的亲人。3名服刑人员随狱警一道,踏上门口的警车。

  14年前,刚满18岁的邓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地震中,邓某家的房子垮了,七旬老父受了伤。每次从电视上看到老家受灾的画面时,邓某都心如刀绞,真想插翅飞回家乡看望双亲。12日下午,当他从狱警口中意外得知让他回家的消息后,高兴得彻夜难眠。

  江油:

  老父亲4次跪谢狱警

  邓某的家在江油二郎镇。江油市司法局局长吴勇担心邓某找不到回家的路,亲自驾车载着邓某的姐姐邓女士等候在高速路出口处。

  看到邓某后,母亲赶紧跑过去,搂着儿子嚎啕大哭。邓某像孩子似的趴在母亲肩膀上,哭得很伤心。“儿子没能照顾好你们,让你们受苦了!”几分钟后,邓某从母亲怀抱中挣脱出来,他拭去母亲眼泪后告诉她,由于自己认真接受改造,监狱几次减刑,明年就能回家了。

  正说着,父亲跌跌撞撞地跑过来。“儿子,您要是不好好改造,我这把老骨头也许再看不到你了!”回头看见陪同在邓某身后的狱警负责人范仲根时,老人一把拉住他的手,突然间跪倒在范仲根前嚎啕大哭。“多亏你们让我们团聚,不然我这把老骨头真的难以见到儿了!”邓的父亲在地震中左肩受伤,经治疗后已基本恢复健康。范仲根把监狱为邓某特意准备的500元灾后慰问金递上去,老人怎么也不肯收。老人说,能让他们父子见面已感激不尽,再也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在其他干警劝说下,老人这才接过慰问金。一行人在邓家帐篷内落座后,邓某的父亲又先后3次下跪,以示对监狱管理局的感谢。

  安县:

  我们等你出来盖新房

  王某的家在安县老县城,下午2时左右,当探视警车赶到王某家门前时,发现这里一片废墟。一问才知道,王的家人已搬进安县一处帐篷安置点。

  在当地司法局的帮助下,在帐篷前找到王某的亲人。王某的两个姐姐看到弟弟后,赶紧迎上前去,抱着弟弟失声痛哭。“弟弟呀,房子垮了可以再修,你可不要再犯错了!”王某的姐夫余某走过来,一把握紧王某的手,眼泪像放开了的闸。“弟弟,爸爸都已经去了,你一定要好好改造,我们都等着你出来重新盖房子!”就在探视结束后,王某提议大家照个全家福。“咔嚓”一声,留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北川:

  出狱后让妈妈安享晚年

  余某家住北川。地震中,他年过七旬的母亲被垮塌的屋梁砸伤,被送往重庆某医院救治。他20岁的侄女遇难。“一家人伤的伤,死的死,咋个这么惨哦!”一家人拥成一团大哭起来。“不要太难过了,要看到还有很多人比我们家更惨!”余某第一个抹干眼泪,接着又伸出手为家人一一拭去眼泪,鼓励彼此要坚强。

  几分钟后,狱警连线远在重庆的另外一组狱警,帮余某接通了他母亲严某的电话。“儿呀,一定要听话,妈妈等着你早日回来!”躺在病床上的严某告诉儿子,自己已脱离危险,鼓励他安心改造。余某用牙使劲咬住嘴唇,答应着,眼泪却一直往外滚落。探视结束后,当余某被带回警车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伏倒在座位上嚎啕大哭。“妈妈,您等着,出狱后我一定让您过个快乐的晚年!”余某说。

  据介绍,省监狱管理局还将分批让表现好、老家在地震重灾区的服刑人员,陆续回家探视。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