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江西首起赈灾短信诈骗案告破 民警抓捕时中刀
时间:2008年06月16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四川人民在受难,献出您的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建设银行帐户xxxxx郭xx”4名湖南双峰籍男子竟然以“赈灾募捐”为幌子,通过群发器对外发布手机短信,并设立帐户诈骗钱财。近日,江西萍乡市警方破获了该省首起以赈灾捐款为名实施短信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用电脑主机4台,手机180部,手机卡300余张,银行卡25张。

  5月16日,萍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省厅刑警总队的紧急协查通报,指出公安部通报的发布虚假捐款短信诈骗案件中的一个涉案帐户在萍乡市被取款。接此通报后,萍乡市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根据协查通报提供的情况,民警在银行系统的支持和协助下,调取了存取款记录和录像资料,发现了4名可疑男子,并查找到他们另外开了6个银行户头。经过连续数日的反复查看和缜密侦查,专案组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萍乡市的租住地。

  5月29日,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当晚11点50分,在刑警支队张泉副支队长带领下,抓捕组队员悄悄逼近犯罪嫌疑人租住的五楼住所。在打开防盗门的一瞬间,民警迅速冲入室内,当场抓获胡某(男,30岁)、王某(男,37岁)两名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发现,出租房内门窗紧闭,窗帘全部用图钉钉死,两台电脑主机正在工作,旁边摆着40余台手机,正在群发短信。

  据专案组介绍,当抓捕队员冲进室内时,负责外围控制的民警邹志涛看见一人从该住所大院内急匆匆地跑出来,连忙上前进行盘查。谁知来人二话不说,从腰间抽出一把近两尺长的砍刀朝他砍来,由于避让不及,邹志涛身中两刀。当时,邹志涛完全不顾个人安危,一边大声喊到“这个家伙有刀!”,一边不顾身上鲜血直流,紧随其后追赶了三百多米,与随后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其抓获。经医院检查,邹志涛背部被砍两刀,其中一刀口长22厘米,表皮破裂;另一刀口长10厘米,深2厘米,大量出血。经查,砍伤民警的男子姓潘(另案处理),今年17岁,萍乡市芦溪县人。

  随后,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已闻风逃往湖南娄底。在湖南警方的支持协作下,经过三天三夜的侦查和蹲守,6月2日,办案人员终于在湖南娄底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胡小某(男,34岁)、李某(男,33岁)抓获。

  经审查,这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双峰县人。2007年8月,刚刚刑满释放的胡小某伙同李某从广州购买了电脑主机及短信群发设备,并利用假身份证在各地开设银行账户,来到萍乡从事短信诈骗活动。胡某和王某得知后,认为找到了一条“发财”之路,也参与了进来。目前,四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吴舟涂翔黄辉 李青)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