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侨兴工程”在重灾区兴建69所学校无垮塌
时间:2008年06月16日09:20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成都6月16日消息(记者周平)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之后,四川省侨务部门立即着手对地处重灾区的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的69所海外侨胞捐建的“侨心学校”进行调查。在调查中他们惊奇地发现,在69所“侨心学校”中,受损学校共有41所,其中严重受损18所,轻微损坏的23所。上述“侨心学校”的教学楼无一垮塌。

  “侨心工程”我国政府与海外华侨同胞共同实施的一项教育工程,意在引导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支持四川欠发达地区发展公益事业。自1994年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积极响应,到目前,已在四川省建成“侨心学校”460所。

  位于极重灾区的“侨心学校”,经受住了高强度的震级考验。如2000年美国柯约瑟先生捐建的位于极重灾区的汶川县璇口镇红福山世华小学、2001年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建的北川县白坭乡中心校、2006年香港健行杏捐建的茂县南新镇压别立村荣惠侨心小学、2007年香港健行杏捐建的茂县吉鱼村健行菁云轩侨心小学、2003年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捐建的广元市青川县红光小学、2004年新加坡李氏基金捐建的江油市大康第二中心校都无一垮塌。由于江油市大康第二中心校教学楼完好无损,当地还在校内设立了指挥抗震救灾办公室。经过这次巨大的地质灾害,“侨心学校”教学楼无一垮塌的事实证明,我省“侨心学校”是经得起检验的学校,是可以让海外侨胞及广大群众放心的学校。四川省侨办已将所有灾区学校受损情况上报国侨办,及时反馈给捐赠者。为确保师生安全,目前重灾区的受损学校已停止使用,尚需对校舍进行技术鉴定,确认危房等级,以及能否维修、加固使用等。

  在“侨心学校”建设过程中,侨务系统十分重视教学楼建筑工程的质量,省侨办与受捐市县政府签订建校协议书,要求当地教育局、质检部门跟踪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省侨办和捐赠人不定期派人到现场进行检查,确保了“侨心学校”的施工质量。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