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米歇尔和辛迪:走在钢丝绳上的准第一夫人(图)

  6月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左)同夫人一起在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2008年3月4日,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左)与妻子在达拉斯出席活动时向支持者招手。当天,麦凯恩在得克萨斯、俄亥俄、罗得岛和佛蒙特等4个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预选中大获全胜,达到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191个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数,从而提前获得共和党提名战的胜利。新华社/法新

  共和党人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对付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好办法,那就是将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妻子辛迪做一番比较。


  从很多民众眼中,奥巴马和米歇尔组建了一个典型的袖珍家庭。米歇尔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律系,在芝加哥医院有份前途光明的高薪工作,但为了帮助丈夫竞选和不让两个孩子感到被冷落最终决定暂时放弃事业回归家庭。而在共和党人眼中,现年44岁的米歇尔精力充沛,高调大胆,总给丈夫惹麻烦:她是位“爱发牢骚的女士”,在公开场合下埋怨丈夫打鼾和把袜子放到脏衣服里;因为丈夫忙于政治,她自嘲成了独自照顾两个女儿的“单身妈妈”;她在丈夫竞选期间说“长大以后,这是我第一次为美国骄傲”而引来了“不爱国”的质疑;她在奥巴马获得民主党提名的那个夜晚和丈夫的庆祝手势也被冒失的福克斯电视台新闻主播说成是“恐怖分子间的问候”;还有传言说,米歇尔在一段和黑人伊斯兰教领袖刘易斯·法兰克翰的录像中,把白人称为“白种佬”。

  而相比之下,麦凯恩54岁的妻子辛迪则是一名“南希·里根”式的贤妻,优雅低调,还能助丈夫一臂之力。辛迪曾经就米歇尔“第一次为美国骄傲”的言论提出批评。她在威斯康辛州和麦凯恩出席集会时面对众多媒体说:“我一直都为美国感到骄傲。”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妻子都不可避免地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拉斯姆森调研机构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有61%的受访者承认候选人的配偶对他们的投票有重要影响。在40岁以上被调查对象中,米歇尔和辛迪受欢迎的程度相当,这意味两党的基本盘都还比较满意。不过在总体数字上,低调的辛迪更受民众欢迎。有42%的受访者不喜欢米歇尔,25%表示非常不喜欢;而不喜欢和非常不喜欢辛迪的比例分别只有29%和10%。

  不过时尚人士更青睐高调自信的米歇尔。新闻评论员丹妮尔·克里滕登表示,两人都比现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要时尚得多。她说:“辛迪?麦凯恩看上去古典优雅,而米歇尔·奥巴马则骨感并充满了现代气息。没有认真锻炼,她不会有那样的肩膀和小腿,而且她很可能请的是私人教练。”著名服装设计师卡尔文·克莱和美国权威时尚杂志《Vogue》的主编安娜·温图尔也更看好米歇尔。他们俩正在为奥巴马筹款:只要捐赠1000美元,6月17日就可以在曼哈顿举行的艺术展上和“准第一夫人”米歇尔见面;捐赠10000美元就可以在克莱的豪宅里和“未来白宫女主人”米歇尔共进晚餐。费城艺术大学的教授卡米尔?帕利亚也说:“我喜欢米歇尔,她看上去简直棒极了。她天生就是为事业忙碌的人,好像能在丛林中战斗。而奥巴马则非常温和,我梦想着他们能成为总统和第一夫人。”

  尽管辛迪目前更受民众欢迎,却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她的财富和药瘾可能给麦凯恩带来麻烦。辛迪已故的父亲是美国著名啤酒经销商汉斯莱公司的前主席,给辛迪留下大约1亿美元遗产。辛迪的富有和迟迟不肯公布纳税单曾经引发媒体的批评,她很容易被类比成2004年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那“视钱如命”的亿万富翁妻子特蕾莎。而辛迪曾经对止痛药上瘾的历史也可能成为一枚定时炸弹。

  有媒体评论说,米歇尔更像一名战士,而辛迪却知道如何站在丈夫身后。不管先前如何,这两位准第一夫人必须在接下去的5个月里非常小心,因为媒体和对方阵营会盯着她们的每一个动作和讲话的每一个用词大加评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莫琳?多德上周撰文说:“米歇尔?奥巴马已经加入了那场恶毒的"杀掉女巫"的全国游戏中。”而两位准第一夫人还应该牢记:希拉里上世纪90年代为丈夫克林顿助选时,曾因为随意的一句“我本来也可以坐在家里喝喝茶”而惹恼了不少家庭主妇。这一风波直到十几年后、希拉里自己出来竞选总统时还有人提及。(董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辛迪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