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探访南昌干部公选 考生称考题突破常规(图)

南昌干部公选统分现场。
南昌干部公选统分现场。

  “选干部就应该这样考”

  本报记者探访南昌干部公选面试现场 考生普遍认为考题突破常规

   15日,2008年南昌市市、县(区)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面试如期进行,走出考场,许多考生感觉“很意外,很意外,没想到考题还可以这样出。”考生普遍认为,考题突破常规,重视实践能力。

  15日在面试现场即公布了考生成绩,42个职位进入体检的考生名单确定,如果考生体检同样过关,他们将进入考察。

  手机信号被完全屏蔽

  经过5月31日的笔试之后,共有221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11人来自省外。

  15日上午8时,参加2008年南昌市市、县(区)联合公选领导干部面试的考生们进入设在南昌二中新校区的考场。8时30分,面试准时开考。记者进入现场后,即发现手机已经没有信号。据介绍,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面试共设12个考场,所有考场的手机信号都被屏蔽。

  考官选调有级别规定

  在12个考场中,其中有3个为县级干部面试考场,9个为科级干部面试考场。在县级干部面试的每一个考场内,共有11名考官,其中1名为主考官。而在科级干部面试考场内,共有7名考官,包括1名主考官。

  据介绍,考官的选调同样有级别规定,首先所有考场都有省委组织部的相关领导参加面试考核。而在正县级面试考场内,所有考官必须为正县级以上级别;副县级考场内,所有考官必须为副县级以上级别,科级干部考场内同样需要有2到3名县级以上考官。

  题目新颖重实际能力

  面试中,应试同一职位的考生临时抽签,按照抽签号码的顺序进入考场。应试县级领导干部的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回答完6道题,科级干部在25分钟内答完5道题。

  当天上午8时50分,在开考20分钟后,不同考场内的第一名考生先后走出考场,问及考题内容,所有考生都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本来以为会考如何处理人事关系方面的题目,结果没有。而且背好了的自我介绍也没用上,压根儿就没有自我介绍环节。”来自湾里区的一名应考者说,考题新颖,非常重视实际能力的考察。“比如细节决定成败,决策决定成败,关系决定成败,这三种决定成败的因素你是怎么认为的?”

  “选干部就应该这样考”

  现在南昌市信息化办公室任副主任的邱胜,在2005年的时候当过副县级干部公选的考官,这次自己也成为考生。他说,“考题开放性大,考干部就应该这样考,虽然我觉得难,但我认为这是一个进步。”

  同样,南昌市外经贸委副主任陈强也认为,考题都不在预料之中,需要考生平时的厚实积累,比如有一道考题是从“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这三句话中抽出一句来阐述分析。如果没有积累,没有临时应变能力,答案不会令考官满意。

  在15日的面试当天,面试成绩在经过统计后,即对考生们公布。据了解,共有126名考生进入体检,如果体检过关,他们将进入考察期。文/图记者邱佩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