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部分领导干部忙于应酬 写文章一味靠秘书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一些领导干部常常陷于日常事务,忙于各种应酬,很少抽出时间学习。有的同志作报告、写文章,自己不动脑筋,而是一味靠别人、靠秘书班子代劳,空话、套话连篇,毫无针对性。


  文章指出,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特别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我们不熟悉、不了解的东西很多,不同程度地存在“本领恐慌”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自觉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能力素质,更好地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文章称,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上半年先开展试点,第四季度全面推开。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表率,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学习,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为下一步开展这项活动打好基础。

  文章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知识结构出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自觉学习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哲学、法律、科技、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不断丰富做好领导工作的知识储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把加强学习与提高境界、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切实解决好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