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广元120名受灾儿童启程赴山东“安康家园”
时间:2008年06月16日12:23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 (记者肖林) 15日9时许,在四川广元南河汽车站候车室,广元市妇联、广元利州区妇联为120名受灾儿童举行了简单的欢送和交接仪式。这批孩子将乘坐大巴先赴成都,再转乘飞机飞往山东。

  120名受灾儿童能够到千里之外学习,得益于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爱心活动。汶川大地震后,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全国发起了“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的活动,得到了山东日照钢铁有限公司的支持。该公司首期投入3亿元,在四川资助1000名受灾孤儿或者单身特困家庭儿童,并为受灾儿童兴办学习生活场所——“安康家园”,山东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将承担起这120名孩子从小学到大学包括出国深造的所有学习、生活费用。这个宏伟的爱心计划被称为“安康家园——爱心大行动”。

  利州区盘龙镇的成思义小朋友今年5岁,是赴山东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在地震中,他所就读的利州区盘龙二小在地震中已成为危房。“我要到山东读书了,要从小学读到大学……”小家伙对此次“外出”表现得很兴奋。

  刚开始一直兴奋不已的成思义直到在被抱上车的时候才意识到真的要离开家了。小家伙不停的挥动着小手跟大家道别:“叔叔再见,我会好好读书!”

  “孩子们,今天将要离开家乡,随我们到山东日照学习、生活。你们身上所带的一草一木,都非常有纪念意义……”日照钢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亚飞亲自来四川迎接广元的小朋友,就在欢送仪式上,他为孩子们鼓劲加油:“请放心,我们会为你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成不成才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将来出息了,一定不要忘了回报养育我们的家乡父老!”

  简短的欢送交接仪式后,孩子们有序地排队上大巴。“孩子们,到了那边别忘了,给家里报个平安……”“过去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有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给老师说……”就要分别了,妇联的同志抱着搂着孩子们叮嘱着。等到要发车了,阿姨们才依依不舍地走下了大巴车。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