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父亲节难刺激购物欲 “老爸经济”不太火

  昨天是父亲节,或许很多人习惯内敛地表达对父亲的爱,这个周末和寻常双休日并没有多大区别,而对于以女性为购物主力的商场来说,这个节日更是平淡,难以激起购物欲望,销售表现平平。

  周末历来是杭州各大商场推出大型促销的时候,上个周末,满400减210、满500减230的满减促销力度相当有诱惑力。
除了基本的满减促销之外,一些商场还针对父亲节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如“感恩真挚父爱”、“时尚老爸,把爱大声告诉他”、“父爱如山”。解百特别在男士精品馆、家电生活馆推出了父亲节活动,连平常都是围着女人转的化妆首饰馆也为父亲节花了不少心思,将一些男性香水、男性护肤用品作为赠品来吸引顾客。

  尽管如此,消费者对这个父亲节的关注度并不高,不少人只是在自己购物之余顺便买件父亲节礼物,消费随意度比较高。“前几天去商场的时候买了件衬衫,提前送给父亲当节日礼物了。”刚刚踏出学校大门的丁丽表示:父亲节所花的心思肯定没有母亲节多,前两年也没有特别在父亲节买过礼物。再说,母亲节礼物选择很多,父亲的礼物却相对难挑。上班族小余则表示,没有准备什么礼物,晚上全家人一起到外面吃一顿就算过节了。这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想法。记者从一些商场了解到,男装、剃须刀、皮具等是父亲节比较受欢迎的礼物,价格从上百元开始,一般都不贵。手表算是高档点的礼物,时尚些的也会选择香水、洗面奶等,但所占比例并不高。

  “父亲节的关注度不如儿童节,对消费的拉动不如母亲节,历来如此。”一家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商场来说,父亲节的促销大都是为了烘托气氛,逐渐引导消费习惯,到目前为止,收到的实际效果并不大。(莫利萍)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