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学生遭老师拽头发拖行续 校方称学生素质低

  女学生被男老师扇耳光拽头发 校方称学生素质低

  核心提示: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男老师殴打女学生一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当事人段老师称不是“狠打”,校方则称段老师打女学生的原因是“学生整体素质差”,老师管理中“带着情绪”。

  今日安报6月16日报道 本报6月13日3版《女学生被老师拽头发拖行10多米》一文报道了郑州财经技师学院段老师殴打学生一事。此文发表后,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广泛关注。当事人段老师和学校针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打女学生的段老师说,他打女学生是因为“学生不配合”,他也只是“扫了一巴掌”,不是“狠打”。

  郑州财经技师学院这样解释,段老师打女学生的原因是“学生整体素质差”,老师管理中“带着情绪”。

  当事人段老师

  打女学生“不是狠打”

  6月13日,记者在郑州市财经技师学院见到了当事人段老师。据称,派出所在作过调查后,尚未做出决定,所以段老师先行回到学校,有关情况还需要警方进一步处理。

  段老师说,发生殴打学生的当晚,他接到寝室管理老师的电话说有人在寝室门口踢寝室门、拍打窗户闹事。段老师说,赶到寝室门口时,他看到有五六名女生挤着进入寝室大门。他赶紧去追赶踢寝室门的女生,并大声喊着“踢门的学生站住、前面女生站住”。段老师说追上小敏后,发现小敏身上有酒味,他要求小敏回到寝室管理员那里把事情说清楚,并问了小敏不下5遍她“是不是学生”。段老师说,由于学生不配合,他才有了过激的行为。“象征性地扫了一巴掌,但不是狠打”,段老师说,事后他才从其他学生嘴里得知小敏就是学校07级的学生。

  对此,小敏的说法则是,从外面吃饭回校后,她看到还有几名女生在宿舍门口,有人敲门不开。过了一会儿,门敲开后,她跟着别人也进了宿舍大门,但不知道为啥从后边追过来的段老师就追上了自己,拽着她要往外拉。她要求老师放手让自己走出去,就遭到了殴打,并被老师拽着头发过了三四个寝室门。小敏说:“一共打了三巴掌。先是打了两巴掌。我说老师不能打人,他又打了我一巴掌。”

  当时和小敏同行的两位同学证实了小敏的说法。

  对于段老师辩解当时没有搞清小敏是不是学生的说法,学生家长表示不认可。学生家长说,当时孩子从学校门口进来时,有几个保安值班,保安应该对学生的身份核实过,另外到宿舍门口喊寝室管理人员开门,管理人员肯定也知道回来的是学生。

  校方

  学生整体素质低“不好管”

  郑州财经技师学院院长助理臧老师说,学校对学生管理,都是本着从学生出发的角度。他说,该院学生比较普通高中的学生整体素质较低、学习基础差,自我约束能力低,

  老师在管理中有时候会带着情绪。院长助理臧老师说,今年是学校内部的“规范管理年”,为管好学生,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每天晚上安排6名老师值夜班。临近放暑假,学校更是要求老师严格管理。

  记者问学校以前是否也出现过老师打学生的类似事件,臧老师没有正面回答。他笑了笑说“学生也有打老师的”。“现在的学生不好管”,臧老师说。

  臧老师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学校对家长很内疚。下一步在院长办公会上,会通过班子谈论研究如何妥善解决此事,看能不能与学生家长调解。另外,学校以后对老师还会进一步加强教育,对老师的后续处理还要进一步研究。

  新闻回顾:

  女生被1.8米高男老师扇耳光 拽头发拖行10多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