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台保钓船绕行钓鱼岛一圈返航 日舰喷水阻挠(图)

  为抗议台北县联合号海钓船遭日本巡防舰撞沉,保钓人士15日晚间搭乘海钓船出海,船上还挂着“日本滚出钓鱼台”的布条。资料图片

  台北县民代以及保钓人士今天清晨4时55分到达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台当局“海巡署”派出四舰五艇全程护渔,保钓船只在“宣示主权”过程中,遭日本舰艇喷水以及施放拦阻索,在距离钓鱼岛本岛0.4海里处仍受多次阻挠。保钓船只上午6时23分,绕行钓鱼岛一圈后返航。

  据“中央社”报道,包括台北县永和市民代表黄锡麟在内的12名保钓人士以及30名记者,15日深夜搭渔船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依据海巡单位掌握的情资表示,保钓船只在清晨4时55分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但随后在5时25分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PS-11以及PS-204拦阻。

  “海巡署”四艘大型海巡舰以及五艘海巡艇也全程在渔船旁边保护。由于大型船舰吃水较深,在5时44分,“海巡署”船舰退到距离钓鱼岛本岛0.5海里处待命。

  行动总指挥黄锡麟出发时曾经强烈要求集体行动,未经允许不得强行登岛。保钓船只清晨企图往钓鱼岛靠岸时,日方舰艇不断以喷水、广播等方式阻挠,距离本岛约0.3海里处,日本舰艇也放下拦阻索,阻挠保钓船接近钓鱼岛本岛。

  海巡单位指出,海巡护渔船舰的维安特勤队也全程待命,若保钓人士下令泅泳登岛,维安特勤队将以两人一组护送的方式,在旁协助维护安全。

  经过迂回追逐之后,保钓船只无法进一步靠岸,6时23分绕行钓鱼岛一圈后,保钓船只返航,过程尚称平和,没有进一步扩大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锡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