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国军方隆重悼烈士 幼童唤“爸爸”催人泪下
时间:2008年06月16日14:36 我来说两句

抗震救灾失事直升机遇难烈士追悼大会,6月16日上午在成都军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遇难烈士送了花圈。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抗震救灾失事直升机遇难烈士追悼大会,6月16日上午在成都军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遇难烈士送了花圈。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29岁的空中机械师陈林的妻子带着不满两岁的女儿出席大会,女儿看见爸爸的遗照直喊“爸爸!爸爸!”。作者贾国荣
  29岁的空中机械师陈林的妻子带着不满两岁的女儿出席大会,女儿看见爸爸的遗照直喊“爸爸!爸爸!”。作者贾国荣


    专题:救灾直升机汶川失事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张朔)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失事直升机遇难烈士追悼大会十六日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遇难烈士送了花圈。

  追悼会于今天上午十时在成都军区礼堂举行。

  不到九点钟,李月烈士的老师、邻居和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等十余人就来到军区东门。说起李月,她们热泪盈眶。“他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一位老师说,听到他遇难的消息后非常难过。

  与此同时,军区东门内,一队队军人正步伐整齐地走向追悼会会场。门口,有战士为大家一一佩戴白花。会场内三面墙边,已被各界敬献的花圈占满。铺满白色与黄色菊花的主席台上,悬挂着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五位烈士的遗像。

  九时五十分许,全场军人立正,哀乐起,烈士亲属含泪步入会场。陈林烈士刚满一岁的女儿陈婧雯,小手抓着一支棒棒糖含在嘴里,在哭泣的妈妈怀中不谙世事地张望着。

  十时整,追悼会开始,全场官兵向烈士默哀。

  就在哀乐再次响起前的霎那,于一片肃静之中,小女孩忽然甜甜地叫了两声:“爸爸!”闻者无不动容,不少人顿时热泪如注。

  陈林所在的九二七三四机组是一个英雄的战斗集体。多年来,他们出色完成了开辟青藏和川藏航线、国防科研试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机组。

  为了抗震救灾,陈林烈士没能回家为女儿庆祝第一个生日。五月三十一日,他所在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九二七三七号直升机在执行运送受伤民众任务时,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不幸失事,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五人以身殉职。

  事发后,胡锦涛立即指示全力搜救。他高度评价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全体官兵,要求全军官兵学习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六月十四日,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该团“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给邱光华追记一等功。成都军区给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也追记一等功。

  在今天的追悼会上,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宣读了胡锦涛的批示和解放军四总部的唁电。

  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代表胡锦涛和中央军委其他领导,代表全军广大官兵,向遇难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人员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向为抗震救灾作出重要贡献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全体官兵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他并强调,当前抗震救灾任务依然繁重,要坚持打胜这场硬仗。

  追悼会结束后,徐才厚、李继耐等与烈士亲属一一握手,致以问候。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