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云南威信侦破高考舞弊案 教育局称是偶然事件

  “为了确保今年高考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诚信考生的利益,我们坚决防范和打击高考舞弊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谈及对这起涉嫌作弊案件的处理意见,威信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皮永雄明确表态,这起作弊案件一经公安机关查实,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弊仅是偶然孤立事件

  “这只是一起孤立的偶发事件,今年威信高考考风相当好,广大考生及社会很是满意!”威信县教育局局长张建军说,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今年高考的安全、公平和顺利进行,在威信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招委的精心组织下,对整个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考前进行了消除噪音、食品卫生检查、交通管制等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和检查,确保每个考生高考安全,还采取了各种防范、打击高考作弊行为的措施,加强对每个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与学校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加强对监考人员的培训、选拔工作,在考前还由县招生办向每位考生下发公开信,让学生明确高考纪律和要求,加派警力维持考场秩序,并采取了各种技术手段,包括在每个考点配置了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器,还投入使用无线电监测仪(即“作弊克”)。“我们奉劝那些今后高考试图作弊的人,不管你用什么高科技手段来作弊,试图投机取巧、不学而获,都是站不住脚的,一样被逮住,费了金钱费了心思不说,也浪费自己的宝贵学习时间。”威信县招生办主任吴乾方表示,他们将与一切高考作弊行为作长期斗争。

  无线电传答案被抓现行

  昨日下午,威信县公安局副政委熊建华介绍这起作弊事件的侦破全过程。

  6月7日下午文科综合开考近半小时后,警方在威信二中考点发现可疑信号,在进行无线电干扰和阻断的同时,警方迅速开始寻找信号源。

  6月8日上午考数学时,二中这一考点仍有可疑信号。监控人员再次对信号进行了有效拦截。当日下午,监控人员终于确定了可疑信号的来源——距威信二中约20米远的盐井街47号的一幢民房里。警方随后在屋内发现了神色慌张的魏女士和毕女士。当时,房间里摆放着一台开着的电脑,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文科综合、数学、英语等3科考题的答案。

  通过调查得知,魏女士17岁的女儿刘某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当日下午,英语考完后,刘某被警方带走调查。6月9日,威信县公安局将涉嫌作弊的魏女士、毕女士、刘某等5人传唤到了当地公安局,并对5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母亲承认协助女儿作弊

  审讯中,魏女士交代,她的女儿刘某成绩差,为让女儿在这次高考中不至于“名落孙山”,她准备用无线电设备为女儿传答案。通过电脑传输题目和答案,再通过对讲机把答案传给戴微型耳塞的女儿。魏女士还交代,她在向女儿传送答案的过程中,传送信号效果相当差,难以肯定女儿能够接收到信号。“只是想到,为买答案就花了1万多元钱,不忍心让钱打水漂,尽管信号时断时续,但还是硬着头皮传送答案。”(记者 申时勋)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