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两中华白海豚误入西江不幸死亡 将被制作成标本
时间:2008年06月16日14:33 我来说两句

两母子中华白海豚误入西江不幸死亡

  曾经在西江高明水域出现的中华白海豚,14日清晨出现在南海的九江水域,但遗憾的是,渔民发现它时,白海豚已经奄奄一息,很快死亡。昨日,死亡的白海豚被送往中山大学进行解剖。

  据珠江口保护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局副局长万焕通反映,13日还曾在西江高明段发现一只幼年白海豚,也已经死亡。相继死亡的白海豚可能是一对母子。

  14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南海九江沙口直街的小码头,看到一头中华白海豚身上套着绳索,随着江水起伏着,渔政人员正冒雨在旁边守护。

  最先发现白海豚的南方村委会村民何广源说,当日清晨6时多,他正驾驶渔船在西江作业。在九江大桥下游400米处一个名为“担担沙岛”的小岛浅滩附近,何广源发现了一条白色的大鱼。

  “我看那大鱼有两米多长,加上尖长的嘴巴,凭着多年的打鱼经验和之前在电视上看过,我当时就猜到这应该是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何广源说:“那时候它游动的动作很微弱,有点奄奄一息,过了一会儿就肚皮翻上,一动不动了。”何广源怕它沉下去或者被江水冲走,赶紧用绳索将其套住,并打电话向九江镇农办和渔政部门报告了这一情况。

  中午1时40分,这头已经死亡的白海豚被拖到小码头。据渔政部门初步测量,这头中华白海豚为雌性,身长2.6米,胸围1.6米,体重超过200公斤。经过检查发现,白海豚的头部和身上都有刮伤的伤口。

  下午4时10分,村民们将白海豚抬到岸上(见左下图)。半个小时后,白海豚被装上汽车送往广州。

  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万焕通带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万焕通介绍,这是一头成年的白海豚,估计有十多岁,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是患病之后误入内河。万焕通说,这头白海豚将送到广州中山大学生科院进行解剖、分析,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月。随后,白海豚将被制作成标本。

  据佛山渔政部门介绍,6月9日至13日就有渔民发现中华白海豚出现在西江肇庆江段、高明江段。

  万焕通还说,6月13日接到群众报料,他们赶到高明水域,发现了一只灰色的幼年白海豚尸体,只有几十斤重。当时他们就有不祥的预感,因为小海豚是不会单独行动的。面对两条白海豚的死亡,万焕通无限惋惜。(记者丁华、黄义,通讯员钟振英)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