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泰晤士报》:各国开始考虑干预油价(图)

  新华网消息:英国《泰晤士报》6月1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石油太重要了,因此不能任凭市场左右”,文章摘要如下。

  6月15日,在英国英格兰中部城市莱斯特,一个壳牌石油公司加油站的加油泵上贴着“无油可加”的标签。当日,英国联合工会的641名油罐车司机继续为争取更高薪金举行罢工,使全国数百家加油站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有些加油站甚至出现断油。新华社/路透

  随着银行危机的消失,一个更大得多的危险呈现在全球繁荣的面前———那就是一路攀升的油价。这看起来越来越像另一个不能任凭市场左右的挑战。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世界各国政治领导人正着手考虑进行干预。


  目前油价暴涨看起来很像楼市泡沫、网络泡沫、日本股市泡沫和其他在此之前出现的所有金融泡沫。它始于世界经济出现的真正且具有重要意义的结构性变化———中国的经济增长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的石油产量下降。不过,金融市场却毫无理智地将其放大了。

  但是,油价暴涨所带来的另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眼下正吸引各国政治家的眼球,即油价每桶超过100美元将对世界经济构成巨大威胁。它可能会引发全球性通胀,削弱中国等新兴国家的经济发展计划,并大大增加地缘政治风险,因为它将重新分配大约4万亿美元的资金(大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7%)。

  要求采取措施的压力将不断增加。那么,为降低油价需要采取哪些措施呢?

  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发挥想像力:首先假设发展中国家不再让国内消费者和国内行业与全球高企的油价隔离开来。

  第二,假设欧盟同意在整个欧洲实行最低水平的汽油和柴油税。通过缩小税率方面的差距,这种政策能够消除高税率国家的卡车司机和运输公司的一大苦恼。

  第三,假设美国、英国、挪威等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减少或取消对各自境内新增石油征收的生产税和矿区使用费。这将大大促进石油公司在现有油田开采石油的积极性。

  第四,假设美国主要总统候选人都宣布要实现能源独立的明确目标,如美国每年减少5%的石油进口。

  第五,假设欧美国家将把不断提高的汽油和柴油税收全部或大部分用于补贴非石油或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资源。

  最后一点,假设美英金融监管机构能够遏制农矿产品的投机行为并鼓励各金融机构对石油进行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