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小学毕业考即将举行 作业增多家长主动代劳

  本周开始,本市各个区县陆续举行小学毕业考。一些区县将毕业考成绩作为各校之间比较的衡量指标,为此,一些老师增加家庭作业量,家长为让孩子多睡一些时间,只能主动代孩子做家庭作业。对此,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小学毕业考只是小学毕业测试,不得作为学校排名依据。


  孩子每天做三张试卷

  本周开始,本市各个区县陆续开始小学生毕业考,一些老师为了让学生在毕业考中取得好成绩,在区县中排一个好名次,给学生布置大量作业,希望学生通过反复训练提高考试成绩。

  语数外三门各一张试卷,另外,还要做一张印有56道应用题的试卷……昨晚,12岁的男生小于说,他在年级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三位,做作业很快,但为完成这些作业,他花了4个多小时,班级里很多同学都做到深夜十一二点。

  小于和同学们都感觉“非常累!”小于介绍,期中考试结束后,体育课、美术课、音乐课等都纷纷“让位”,在学校的一天时间里,除了课间去卫生间,没有任何活动时间。

  爸爸为孩子筛选作业

  “一道计算题出错,就要抄写整张试卷。”小于爸爸介绍,看到孩子每天作业做得很晚,于是,他认真查看孩子的作业内容,发现很多题目都是重复的,只是简单的数字变化。

  “作业已经布置了,我们不做作业,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为了不给老师留下坏印象,并让孩子早点睡觉,小于爸爸下班后,第一件事情是为孩子筛选作业,同一类型的题目只让孩子做两题,剩下的题目和一些简单的抄写题目,小于爸爸和妈妈分头抄写,这样孩子可以每天保证在晚上9点左右睡觉。

  小学毕业考不得排名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毕业考只是小学生完成小学阶段学习的测试,90%题目都是一些基础性的题目,难题很少。个别学校通过题海战术、让学生练习大量难题,这些做法对参加毕业考没有什么帮助,只会增加学生厌学情绪和学习负担。

  “小学毕业考后对学生进行排名”、“小学毕业考后对学校进行排名”,这些做法都是不允许的。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各校只能使用等第制,不得对学生、学校进行排名。若家长发现学校有违规行为,可以向各区县教育督导部门投诉。(杨玉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