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渝携手开展灾后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记者茆琛)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教委将与四川省教育厅携手开展对四川灾区教师心理抚慰和健康方面的专题培训,目前,首批100名地震灾区教育工作者名单已基本确定,他们将在6月20日赶赴重庆,参加由当地高校和医院知名心理咨询师开展的健康培训。


  据悉,四川教育系统受灾学校达1.2万多所,占全省学校的46%。目前,全省救灾工作已开始从抢险转移到恢复和重建。四川省教育厅姜树林副厅长介绍,灾区教师群体的心理援助与校园重建同样重要。在灾区,教师一直处忙碌的工作状态,他们一方面要照顾学生,另一方面又立即投入复课,没有时间考虑家庭,更没有时间休整自己。教师在面对亲人和学生永远离去的痛苦的同时,还会陷入深深的自责和负疚之中。因此,一部分教师可能会面临比一般受灾人群更为严重的灾后心理危机,这方面的培训还是个盲点。

  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介绍,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已联合确定心理健康培训对象的范围:一是在地震后学校受灾严重,失去了一些学生的校长、优秀教师;二是家庭失去亲人的教师,包括灾区中职学校、农村中小学校教师。在培训内容上,除了对老师们进行心理调节、抚慰外,还会教给他们获得一些简便易行的灾后心理自助方法。据悉,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地大学生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志愿者,也将参与培训,开展心理援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