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北部发生7.2级强震 > 日本北部地震消息

直升机成日本地震灾区救援主力(组图)

  6月15日,一架直升机在日本北部地震灾区宫城县栗原市实施救援。

  6月14日,日本北部发生里氏7.2级地震,部分灾区出现山体滑坡,道路无法通行,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地震发生后,受灾的东北五县及日本陆上自卫队、海上保安厅等部门迅速调集数十架直升机赶赴灾区救援。直升机由于其突出的便捷性而成为灾区搜救行动的“主力”。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6月15日,在日本北部地震灾区宫城县栗原市,一名救援人员跳下直升机。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日本栗原6月16日电(记者孙巍 任正来)日本东北地区14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后,来自日本各地的直升机在道路阻断、山体滑坡、堰塞湖出现等复杂条件下,成为重要、有效的搜救工具。

  在地震灾区岩手县和宫城县,震耳欲聋的直升机轰鸣声此起彼伏,墨绿色的日本自卫队直升机、红色的消防直升机和白色的警用直升机不停地盘旋起降,形成了忙碌的空中救援群体。


  岩手县的一关市政府介绍说,地震发生47分钟后,第一架救援直升机已赶到该县灾区。在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政府下设的直升机管理协调部门在地震发生2小时后,便与陆上自卫队、海上保安厅和仙台机场事务所等取得了联系。

  宫城县栗原市消防局长菅原德芳指出,在地形复杂、人员车辆无法进入灾区的情况下,直升机的救灾作用明显,被直升机安全转移的震区居民数量众多。

  据统计,在地震发生当天,在宫城县上空用于勘察和转移民众的直升机多达53架,它们主要是来自周边地区的警用和消防直升机。近两日,直升机在宫城县共救出约500名受困居民和游客,在岩手县救出了约250人。

  日本的“动态情报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救援队的指挥车可借助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随时掌握直升机所处位置,并根据灾情,调整直升机的目的地和航向。

  但日本直升机在此次救援中也暴露出一个问题。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内的直升机多数不具备夜航能力,如果地震发生在夜晚,能够发挥作用的直升机将非常有限。据悉,目前日本全国只有东京、仙台和埼玉县的消防直升机可在夜间出动,有关方面正考虑为直升机加载夜航设备,强化夜间飞行训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正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