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厦门援建彭州建成首个过渡安置房小区

  中新社彭州六月十六日电(黄永莉)今天上午,彭州地震灾区震后建成的第一个过渡安置房小区正式建成交付使用。这个取名为“鹭龙苑”的小区,由福建省厦门市和成都市龙泉驿区共同援建,鹭即厦门,龙即龙泉驿区,一个安置房小区凝聚了两地人民的心血。


  记者在鹭龙苑看到,社区里配套设置了医院、图书馆、劳动保健站、幼儿园等,刚入住的灾区群众和附近的村民有的聚集在医疗点前排队看病、领药;有的在招聘栏前查找信息。

  援建者为每间活动板房配套了床、桌子、茶几、板凳,新入住的群众还领到了新床单、被套和个人用品,每个人脸上都布满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思文社区党委书记罗光华告诉记者,鹭龙苑从五月二十五日开始平整场地,厦门和龙泉两地援建队伍连续奋战二十天,共建成活动板房二百七十一间。目前大部分板房已经分配到户,只剩下了十几套将留给在外治疗的受伤群众返乡后居住。另外,彭州市通济镇思文社区二期工程也已经选好涧安村和思文社区为修建地点,计划建成约一千套活动板房,预计约二十天后即可入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