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夏时制”让文县大部分学生躲过地震灾难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茜、吴晶晶)甘肃省副省长冯健身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夏时制”让甘肃省文县的大部分学生躲过地震灾难。

  冯健身说,甘肃省的文县与受灾严重的青川县仅一山之隔,遇难人数却少得多,这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我们的中小学实行夏时制,下午3点上课,地震发生时,大部分学生没有进学校,在路上。
二是下午2点多钟,农民大多都在田里劳动,没有在房子里,因此伤亡人数比较少。

  他认为,地震造成伤亡人员多寡是由多种原因决定的,一是是否能够准确预报地震发生的时间;二是建筑抗震标准;三是应急预案启动机制。目前,甘肃省正考虑从这三个方面认真和国际上的各种机制进行比较,找出差距,提高地震预报预测和应急机制启动水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