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甘肃天水高考发生一起集体冒名替考事件

  新华网兰州6月16日电(记者王衡)6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得到证实,天水市今年高考期间发生一起集体冒名替考事件,来自山东省一所中学的10多名高中生到天水市替考被发现,目前公安部门已拘留两名涉嫌此次替考事件的组织者。


  据天水市公安局副局长董银喜介绍,6月7日高考第一天10时多,有人向他报告,天水九中考点发现有人替考,据替考生交代,他们一行由两名老师带队,共有替考生16人,都是山东省一所中学的高二学生。由于感觉事态严重,他立即组织人员调查,当天就在天水市麦积区绿岛大酒店抓获了一名带队者张某,第二天,另一名带队者魏某也落网。经审讯,二人均为山东人,张某曾经是一名中学老师,现已下岗,魏某是一名高二化学老师。

  另据记者了解,在天水九中查出替考生后,麦积区招办当天中午就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监考教师务必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以及《考生签名表》进行严格审查,认真核对"两证一表"上的照片和考生本人是否相符,严肃查处冒名替考的现象”。经严格检查,在天水市麦积区和秦州区合计查处14人替考。

  “我们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张某和魏某实施了刑事拘留,替考生则交给市招办负责处理。”董银喜说。据他介绍,这次集体替考事件是该市历史上未曾有过的,市政府主管领导已经指示,对幕后的组织者、策划者以及整个替考过程和方法,一定严查到底,争取尽快给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董银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