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首批受灾群众入住新式安置房 俨然城市小区

  新华网四川彭州6月16日电 (记者刘大江)16日,在地震重灾区彭州市通济镇思文社区,该市首批271户受灾群众搬进崭新的过渡安置房,这些过渡安置房功能齐全,俨然一座城市小区。

  记者走进受灾群众安置房,墙壁上贴着代表成都市龙泉驿区与福建省厦门市的桃花、三角梅合成的装饰图案,精致美观。
室内有水有电,一拧水龙头,干净的自来水哗哗直流。家具齐全,床、桌子、凳子和衣柜等摆放得井井有条。53岁的受灾群众肖太会大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住进了新房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龙泉和厦门援建队伍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首批受灾群众入住的小区,取名叫“鹭龙苑”,是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和福建省厦门市共同援建,是重灾区彭州第一批建成交付使用的过渡安置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多月前被特大地震摧毁的村庄已是另外一番景象:一栋栋活动板房整齐排列在平整的水泥路两侧,门前铺满绿色的草皮,不远处有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有医疗室、警务室、图书室等,所有城市小区应有的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通济镇思文社区鹭龙苑从5月25日开始平场,厦门和龙泉两地援建队伍精心规划、密切协作,连续奋战20天建成。

  据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介绍,这也是福建省和厦门市援川安置房建设第一个建成入住的受灾群众社区,安置房按南北朝向的行列式格局排列,4米行距,房间的高度都在2.66米以上,前后两扇窗户,保证了良好的通风条件。同时,安置房没有采用平常的薄铁皮,而是用了5厘米厚的夹芯板,保温性、隔音性较好。所有安置房都是以高质量轻钢为骨架的环保经济型活动板房,具有防震、防水、防火、防风、隔热保温和隔音等功能。这批过渡安置房的具体样板房已经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