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圣火跃神州:在渝接受治疗的灾区伤员为奥运祈

  本报重庆6月16日电(记者李国通讯员曾理)奥运火炬今天开始在重庆主城区传递,上午,记者在重庆新桥医院骨科病房看到,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都在观看电视直播的奥运圣火传递。面对记者采访,大家都表达了对奥运的祈福。


  就读于四川德阳东汽厂中学高三一班的一对姐妹花彭丽和赵思莉,一边观看圣火传递、一边在整理高考复习资料。彭丽告诉记者:“之前奥运圣火的传递路线要经过德阳,她班上同学地震前就约好,高考后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没想到地震将计划全盘打乱。”虽然没能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但在同一间病房的这对姐妹花激动地对记者说:“能在重庆看到圣火传递的实况直播我们也很受激励,现在我们将把这种激励转化为备战高考的动力,希望能在下个月的高考中考出优异成绩,然后在北京观战奥运盛况。祝福奥运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另一间病房观看实况直播的73岁四川平武县伤员李明英对记者说:“在废墟里埋了一天一夜后被救出,现在还能躺在床上看到奥运圣火传递已经感到很知足了。”同在一间病房的23岁四川北川县伤员邓红梅告诉记者:“现在我的伤基本上治好了,原本打算去现场看看奥运圣火,虽未能如愿,但通过直播我也被重庆群众对奥运的热情所感染,回家后我们就需要重建家园,等到圣火传递到四川时,我再与圣火亲密接触吧,祝愿奥运会能成功举办。”

  在此次地震中双腿被截肢的北川中学高二年级同学代国宏乐呵呵地看着实况直播,当他看到跟他一样受伤的伤员坐在轮椅上传递奥运火炬后对记者说:“真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样坚强地活下去。在他们的激励下,等我伤好回到学校后我一定要在轮椅上完成我的学业,虽然残疾了也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邀参加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的马元江清晨4时30分就起床准备,7时就赶到活动现场。马元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灾区伤员代表受邀参加圣火传递的活动我非常激动。我也祝愿中国奥运健儿能在奥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