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圣火跃神州:奥运精神传遍巴山渝水(图)

  6月1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传递。图为火炬手周子菊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本报重庆6月16日电(记者李国)今天清晨,刚下完雨的重庆显得格外清爽宜人。8时10分,重庆籍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高举奥运火炬,拉开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的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出席了今天的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小军主持。起跑仪式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广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奥运火炬在重庆传递两天。昨日在万州举行的火炬传递全程29.4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今天在重庆主城区火炬运行路线,主要经过了重庆北部新区。此处道路宽畅,市容整洁,绿化覆盖好,充分体现了重庆直辖后的城市建设风貌。“祥云”火炬跨越嘉陵江、长江,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的光荣和梦想。

  据悉,在重庆两天传递的火炬手共有416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劳动模范的代表,有科技专家和企业家的代表,还有一些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包括农民工代表,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15岁。古力告诉记者,“当我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在期待这一刻,跑过这短短的一段距离,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值得珍藏的奥运记忆,我很珍惜。”“我是百万三峡移民的一名代表,这次我代表百万移民担当火炬手,在三峡库区传递火炬,既是我的个人荣誉,更是三峡移民的荣誉。”作为三峡库区一名普通的移民冉振爱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来自重庆鸽牌电线电缆公司的火炬手段彩均,正在清华大学参加培训,昨日专程从北京赶回来参加火炬传递。27岁的公交乘务员蒋代娟,作为重庆公交的火炬手代表,在北部新区的火炬传递路线上完成了自己的传递距离。能在这段路上完成自己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使命,蒋代娟觉得很幸运。她说,“我所跑的465线路每天就运行在这条火炬传递路线之上,这条路的一草一木我都熟悉。”

  上午10时30分,国际级拳击运动健将、重庆传递最后一名火炬手李斌,将圣火盆点燃。至此,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重庆市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蒋代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