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迪士尼拍摄《熊猫回家路》 卧龙国宝亲扮演(图)

《熊猫回家路》温情 《功夫熊猫》搞笑

  《熊猫回家路》:温情写实

  尽管制片人——法国人尚洛宾一再强调,《熊猫回家路》跟《功夫熊猫》没有任何联系,两家公司都选中熊猫为主角纯属巧合。然而,两片在上海亮相的时间如此接近,还是引起媒体关于两家公司斗法的猜测。在记者的追问下,尚洛宾用了“三无”来做解答。“《熊猫回家路》无特效、无钢丝、无动画,是全自然拍摄的影片,和《功夫熊猫》完全不同。”

  据介绍,《熊猫回家路》讲述的是一只和母亲失散的大熊猫幼仔在森林里经历了艰难险阻,最后被一个同为孤儿的小男孩(原岛大地饰)解救的故事,影片传递了迪士尼的传统价值——勇气和温情。
所有的场景都在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实地拍摄,片中那只可爱的熊猫幼仔是由卧龙的国宝轮番扮演。尚洛宾透露,剧组花了大价钱定做了一只机器熊猫,打算在拍熊猫和男主角互动的时候上场。“因为熊猫真的是很有个性,绝对不听导演的指挥,所以我们准备了这个机器熊猫。”不过,到了拍摄现场,才发现机器熊猫根本不能代替国宝演员们。尽管他们时常出状况,但一“入戏”,演技绝对超一流!

  《功夫熊猫》:精致搞笑

  相比之下,《功夫熊猫》走的是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它的故事更加童话:生长在和平谷面条世家的熊猫阿波又胖又贪吃,不过却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最后终于凭着自身的不懈努力学到了功夫,打败邪恶的太郎,成为和平谷里的一代宗师。《功夫熊猫》全由电脑特技制作,温情或许逊于《熊猫回家路》,但其情节轻松搞笑,娱乐性似乎要比目前仅公布了两张“土气”剧照的《熊猫回家路》略胜一筹。但尚洛宾解释说,不能仅凭两张剧照就判定一部影片,“熊猫出场的时候,娱乐性非常强!我先卖个关子,到时你们看了就明白了。”记者了解到,《熊猫回家路》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计划在明年早些时候同观众见面。

  “演员”:8只熊猫VS一群动物

  好莱坞曾有一句经典名言,唯动物与小孩难拍。《熊猫回家路》里既有动物,又有小孩,的确是一个大难题。扮演小男孩的原岛大地有过表演经验,合作起来还算顺利,但熊猫可不会理睬导演“开机”的命令,有时为了拍到熊猫睡觉的镜头剧组需要等上10个小时。而且熊猫幼仔的成长速度非常快,有时候才拍了一周,国宝演员就长大了很多,不能再演了,只好换一个小点的国宝演员。尚洛宾说,《熊猫回家路》在卧龙拍摄的时候,正好保护基地有一批熊猫宝宝几个月大。就由最大的一只先演,然后根据它们的生长速度“换演员”。直到影片结束,一共有6只小熊猫在片中出演同一个角色,加上扮演熊猫父母的成年熊猫,电影中出现的熊猫演员多达8只。

  而《功夫熊猫》方面,除了影片的主角——胖胖的熊猫阿波之外,猴子、毒蛇、丹顶鹤、老虎、螳螂则是中国传统武术中几路最知名且最具特色的拳法武术的代表。无数国人以及众多热爱中国武术的老外们想必都对“猴拳”、“蛇拳”、“虎鹤双形”、“螳螂拳”等名词谙熟于心。而片中的大反派雪豹心狠手辣、武功高强、聪明绝顶而且有点疯狂,也是一大看点。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放映的所有影片中,要数派拉蒙公司即将登陆中国的新片《功夫熊猫》最为引人注目了。不过,迪士尼并不甘心让对手的熊猫专美上海电影节,他们在昨天举行发布会,为新片《熊猫回家路》大举造势。和精致搞笑的动画片《功夫熊猫》不同,《熊猫回家路》走的是温情的写实路线,而片中出现的全都是货真价实的国宝,其中最小的两只是日前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大熊猫“毛毛”的子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洛宾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