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台保钓船昨日绕钓鱼岛宣“主权” 日方阻挠上岛

  台保钓船昨日绕钓鱼岛宣“主权”

  日本动用8艘舰艇和直升机进行海空封锁 并用种种方式阻挠台湾保钓人士上岛

  □据东南快报报道

  6月10日凌晨,日本海上保安厅一艘巡逻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一艘台湾渔船相撞,导致该渔船沉没,渔船上乘员全部获救。

  

  昨日清晨,由台湾保钓联盟执行长黄锡麟带领的12名保钓人士以及30名记者,沿着钓鱼岛绕行一周宣示“主权”后,顺利返航,昨日下午返抵台湾。昨天清晨的保钓行动,台“海巡署”出动9艘各型舰艇,为保钓人士护航,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出动8艘舰艇还有直升机进行海空封锁,保钓行动直接引发双方海防武装紧张对峙,最迫近的距离只有2米,所幸最后和平解决,没动一枪一炮。  

  台12名保钓人士以及30名记者身着写有保钓口号的T恤,前晚10点30分乘“全家福”号出海,驶往钓鱼岛。台当局“海巡署”派出4艘大型500吨级以上的巡防舰以及5艘海巡艇全程护航。清晨4时55分,经过6个半小时航程后,保钓船只在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  

  日本海上保安厅已部署5艘巡防舰进行警戒,并搭载一架舰载UH-1直升机前往支持。日本两艘巡防舰见到台湾船团进入12海里后,立刻高速驶进船团旁,利用广播进行警告。但是台船团不予理会,继续挺进钓鱼岛,日舰不断对保钓船喷30米长的强力水柱,想把保钓船上人员冲入水中,用造浪等方式阻挠,还企图冲撞保钓船。保钓船只在巡逻艇护卫下,往钓鱼岛靠岸,不顾日方巡逻舰利用喷水、造浪等方式阻挠。  

  清晨5点44分左右,船队挺进距离钓鱼岛0.4海里处。  

  钓鱼岛就在眼前,但日本舰艇放下拦阻索,阻挠保钓船接近钓鱼岛本岛。通盘考量,保钓团体不再登岛,绕行钓鱼岛一圈后,保钓船只返航。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