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孟学农就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强调…

  时间:2008-06-17 03: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6月16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长孟学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血的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珍爱生命、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扎实、毫不松懈地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基层、企业和每一个人、每一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强化严肃的责任倒查制、追究制和问责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为抗震救灾、办好奥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安监局、山西煤监局等部门就孝义市安信煤业有限公司“6·13”井下炸药爆炸事故、离石区“6·13”黄土滑坡事故和宁武县雨田煤业有限公司“6·13”透水事故的情况汇报。吕梁市市长董洪运代表吕梁市政府作了检查。

  孟学农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几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今年以来全省比较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蒙上了阴影,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钟,充分暴露了在一些企业和地区,特别是在一些中小企业中,重生产轻安全,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不顾安全条件盲目冒险生产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也反映出我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然存在死角、漏洞和薄弱环节。当前,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和奥运会筹办进入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孟学农指出,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引深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排查工作,深入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对每一个隐患,每一个问题,都必须认真梳理,汇总分析,深入研究,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决不姑息迁就。对欺上瞒下、欺骗检查、违法违规生产的要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关闭。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一是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立即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越层越界、多头掘进、以掘代采及超定员、超强度、超能力生产等非法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对煤矿“一通三防”、瓦斯治理及汛期水害等重大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严格火工品使用管理,杜绝违规超量储存、非法生产和使用。二是以铁矿和中、小型采石场等为重点,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要特别注意由于采动影响和气候条件变化引起的地质灾害事故。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涉氯、合成氨、电石、液化石油气、剧毒及有毒气体和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四是加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道路等各个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路面管控、动态巡逻频率和密度,依法严厉查处和纠正各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五是加强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加强水库巡查值守。国土资源、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检查和预警预报,严防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孟学农强调,要按照建设责任政府的要求,以对公众高度负责、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落实事故责任倒查制、追究制和问责制,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政府公务人员、监管人员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跟踪督促事故责任者处理的落实情况,对未落实或落实不及时的,严肃追究有关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牛仁亮、胡苏平、陈川平、张建民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