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布什抵英进行卸任前最后访问 数千反战人士示威抗议(组图)

布什夫妇抵达伦敦进行访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于6月15日抵达“欧洲告别之旅”的最后一站英国首都伦敦,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数千名反战人士聚集在议会广场,抗议他的到访。英国媒体对于这位目前陷入经济衰退及伊拉克战争泥沼中的美国总统给予了长篇累牍的报道,不过并没有溢美之词,而是极尽刻薄嘲弄之能事。

  ***布什坚信发动伊战是“正确的”

  综合英国媒体6月15日报道,在抵达希斯罗机场之后,布什夫妇乘直升机直接飞往温莎城堡并会见伊丽莎白女王,随后他们前往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与首相布朗夫妇共进晚餐。
布什与布朗将在16日展开正式会谈,届时双方将就有关中东局势、石油和食品价格、伊拉克及阿富汗等问题展开讨论。

  此前有消息称,布什将在会面时敦促布朗暂缓从伊拉克撤军,直至当地安全状况有较大改善。布什曾经表示,英国从伊撤回部队不应该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他相信布朗首相会与他一样,听取前线指挥官的建议,不要因为驻军人数的减少使此前的牺牲付之东流。

  布什15日在与布朗共进晚餐前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时还表示,推翻萨达姆政权是“正确的事情”,尽管有许多无辜的伊拉克民众在战争中死亡。他表示不会因发动伊战而后退半步,他说:“战争是残酷的,我也希望不要发动战争,但我认为我们正在走向和平。”

  此外布什还为阿富汗战争进行辩护,他表示发动战争并不是为了建立一个美国、英国或者联军的帝国,而是为了当地人民的自由。

  当被问到布朗与前首相布莱尔谁与他关系更为密切时,布什回答说:“不同的人、不同的年代,然而关系却是一样重要。”

  ***反战人士抗议布什到访

反战人士与警察发生冲突

  就在布什15日抵达伦敦当天,上千名反战人士聚集在议会广场,并高呼“布什:恐怖分子”等口号。示威者曾计划游行到唐宁街,但警察封锁了通往首相府的街道,并出动了大约1200名警察把守,以确保他们搭设的金属路障不会受到冲击。在距离唐宁街不到200米的地方,数百名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了激烈冲突,有3人遭到逮捕,数人受伤。

  一名61岁的示威者称,当局出动了如此之多的警力,让人感觉街道如同战场一样。还有一名29岁的反战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她说,警察责令他们后退,在尝试未果后警方就开始用警棍击打示威者的头部,场景十分恐怖。

  据悉,这次示威游行是由英国反战联盟和英国穆斯林组织发起的,反战联盟的发言人安德鲁?波金说,他们认为布什是一名战争犯。布什和布莱尔都应该为非法入侵伊拉克而编造谎言负责。

  ***布什遭到英国媒体奚落

  英国《每日邮报》将布什的此次到访形容成“感觉像是遭到入侵”,该报评论说,布什的7天欧洲之旅所造成的碳排放量几乎等同于威尔士在同一时间段的排放量总和。

  布什乘座的空军一号专机连同另外一架747飞机、两架喷气式飞机及四架直升机一同抵达希斯罗机场的VIP专区后,机场管理局表示如此的兴师动众并没有给公众出行带来“太大影响”,随后总统一行又乘坐直升机抵达温莎堡,开始与女王饮下午茶。

  布什在温莎堡的最后一段旅程也是乘车而行的,尽管距离他所乘座的直升机仅有短短的几步距离,这一举动也遭到媒体的指责。

  说到布什与女王这两位“老朋友”,还曾经有一段“佳话”——2007年5月7日,布什在白宫南草坪上为访问美国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浦亲王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经常闹口误的布什在欢迎致辞中再次闹出笑话,差点让女王的年龄增加了200岁。布什意识到错误后,还顽皮地冲女王眨了眨眼,而女王则冷淡地回看了一眼布什,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表情。(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