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范美忠称自己没有教师资格证(图)

资料图片:范美忠

  范美忠被吊销教师资格证,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昨日(16日,下同),本报特约成都记者连线范美忠时,范美忠语出惊人:“我在光亚任教,一直就没有中国教师资格证。”并称该校国际部的所有老师“均无中国教师资格证”。

  有律师欲提供法律援助

  范美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确认学校的解聘行为是受管理部门的压力而作出,他将提起法律诉讼。范美忠称,6月11日下午4时许,他接到了卿光亚校长的电话通知,与其解除聘用合同,理由是“教育部门已取消他的教师资格证”。


  范美忠对此理由并不认同,他坚持自己是“因言获罪”。范美忠语出惊人:“我在光亚任教,一直就没有中国教师资格证,为何以前没解聘呢?”范美忠解释,自己是光亚学校IB(国际)部的老师,全部20余名教师仅有他是中国国籍教师,而且所有老师均无中国教师资格证。“有律师对此事感到震惊!”范美忠表示,北京市朝恒律师事务所律师书边坤在网络上获悉此事后,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

  书边坤告诉记者,如果相关部门下发具体文件,范美忠有权根据行文内容对此行政决定提起诉讼,要求司法审查。

  学校确认已解聘范美忠

  都江堰市教育局对此予以否认。该局局长张庆表示,目前,该局已责成光亚学校与范美忠解除聘用合同,但范的教师资格证不是由都江堰市教育局颁发的,该局不具备吊销其资格证的权力。

  光亚学校党委书记卿光学告诉记者,范美忠已经被学校解聘。6月11日,都江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周书记一行到学校调查范美忠一事,并告知学校,范美忠已被取消了教师从业资格。“地方教育部门有权力这么做,学校坚决执行决定!”卿光学表示,学校已将决定通知了范美忠。

  据悉,范美忠于2007年8月与光亚学校签了两年的聘用合同,还有一年到期。

  “我没有权力也不愿意开除范美忠,但教育局有。”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表示,校方在6月11日接到都江堰市教育局纪委通知,取消范美忠教师资格,解除继续聘用。对范美忠此前是否取得教师资格证,卿光亚称没有在意。他说,范美忠1997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国家重点中心学校曙光中学任教,之后辗转几个学校,是一个有近10年教龄的老教师,所以他并不怀疑其是否有教师资格,聘用时也未专门查看。“问题不是有证没证,而是文章的问题。”卿光亚说,他不想追究教师资格证的事。

  “吊证”一说不成立

  昨日,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张庆对“吊销范美忠教师资格证的报道”予以澄清。张庆解释,发证机关才有资格吊销教师的资格证书,而范美忠的证书不是由该局颁发。

  张庆表示,在获悉范美忠一事后,该局委托机关党委书记周泽邦等相关人员前往光亚学校进行调查,“在证实其发表了不当言论,严重丧失师德”后,该调查组责成学校,必须与范美忠解除聘用合同。该局人事科科长张华良表示,范美忠的言行违反了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当记者问到具体的条款时,张华良并未回答。(特约记者张小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