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惊现“麦田怪圈” 专家认为是“行为艺术”

  一个巨大的几何图案在韩国忠清南道保宁市川北面新竹一里被发现。(《朝鲜日报》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忠清南道保宁市北部野地出现类似“麦田怪圈”的几何图案。不过,韩国飞碟调查分析中心和警方一致认为,这属于行为艺术。

  据《朝鲜日报》网站报道,一个用户名为“98papa”的网民6月12日在网上说,他在从金浦飞往大川进行航拍的过程中,发现忠清南道保宁市附近的地面上显现出巨大的几何图案,即便从天上用肉眼观看,也能看出是一个非常大的麦田圈。


  这名网民称,他还到现场进行了观察:“发现麦田圈的地方是人迹罕至、杂草丛生的野地,从路边用肉眼几乎无法识别,爬到梯子上才能稍微看得出错落有致的图案来。”他还补充说,直径长达200米的图案规则完美,让人联想起太阳系,中间有如同脱氧核糖核酸(DNA)链形状的花纹,杂草倾倒形成的线条也如刀切般地整齐鲜明。

  这名网民在实地勘查后认为,这个巨大图案应该不是人为制造的,因为其规模大得让人无法相信。很多网友相信,这是神秘“麦田怪圈”第一次光临韩国,但是韩国飞碟调查分析中心和韩国警方都认为,这是行为艺术家制造的假麦田圈。

  (信莲)

  ***麦田怪圈

  据文献记载,麦田怪圈最早出现在英格兰,那是1647年,距今有360年。那个怪圈呈逆时针方向。上个世纪80年代初,英国人在汉普郡和威斯特一带屡屡发现怪圈,而且大多是在麦田,所以,正式将怪圈命名为“麦田圈”。

  几百年来,这一神秘现象不断亮相,美国、澳大利亚、欧洲、南美、亚洲等地都频频发现麦田怪圈,其中绝大部分是在英国。从有关记载来看,麦田怪圈出现最多的季节是在春天和夏天。麦田怪圈的图案也各不相同,由一个圈慢慢进化成两个或三个相似的圆,1994年还出现了蝎子、蜜蜂、花等动植物图案。

  1997年初夏,美国俄勒冈州还出现了一个更为神秘的麦田怪圈,很多麦秆上出现了小洞,科学家发现,麦田圈和周围的土地上有一些人眼无法看到的磁性小粒,分布非常均匀,离怪圈越远颗粒越少。

  2003年7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克维勒市郊的一位农民在自家麦田里发现了十几个麦田圈。

  2003年7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克维勒市郊的一位农民在自家麦田里发现了十几个麦田圈,每个怪圈的面积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呈对称分布。另外,现场还有一个重要发现,那就是这些怪圈实际上是椭圆形的,并且只有一个几何中心。

  2007年7月英国出现的麦田怪圈呈现出复杂的几何构图,而且具有三维效果。

  2007年7月,英国威尔特郡出现了神秘的麦田怪圈,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图案不仅更加复杂,而且呈现出了三维效果。怪圈的直径为200英尺(约合61米),中间的正方形里面是一个向中心伸展的长方形门廊,地面仿佛西洋跳棋的棋盘,而且两侧各有三扇向外敞开的门。(康娟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 维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