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回应救市呼声 将关注政策是否有积极作用


  6月16日,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和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吴清,在接受政府网专访时,就日前实施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在线解答了网友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对股民发出的救市呼声作出了谨慎回应。

  在线访谈期间,网友关注最多的问题莫过于当前股市的走向,以及管理层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如中国股票市场目前能支持多高的市盈率、破发是否意味着首发过高、管理层会不会对大小非减持采取进一步措施?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而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会不会有相应的措施出台、股市有没有退回起点的可能等。



  对此,吴清表示,从长期来看,证券市场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市场,投资者自担风险应该是市场发展的基础。投资者在购买一些风险产品的时候,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要做一个判断。当然,从监管条例和监管办法里,对出售这类产品的机构也做了一些规定,但作为投资者本身应该加强风险意识。目前来看,四部委的政策没有发生变化。“长远来看,我只能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黄红元也说道:“这个问题比较敏感。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波动比较大,凡是参与这个市场的人都很关注其走势。虽然这个问题跟我们今天要谈的两个条例稍微远一点,但我们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证券公司的监管问题,证监会无论出台任何政策或者一个规则的制定、起草、颁布,我们都会关注它对市场的持续良好发展是否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不是起阻碍作用。”

  此外,在访谈中,两位证监会官员还表示,内地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存在四大风险,经过3年治理,券商财务漏洞及遗留缺口已全部填满。据最新规定,破产证券公司的个人债将由国家进行打折或全额收购,国家亦将对被挪用的客户保证金进行弥补。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涨跌停板制和“T+1”制与股市规范化程度无关

  针对网友提出的是否可以取消涨跌停板制度并实行“T+0”交易这一问题,黄红元表示,涨跌停板制度是交易里的一个技术措施,当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时,该制度可让市场停止一段时间,让大家平静一点再去进行理性投资。“这个制度更多的是结合我们市场自身的一些特征设立的”。[详细]

正 方
反方
是。目前我国证券市场还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证券市场的公平性,导致了股市涨跌幅过大,证监会有责任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应该出手救市。 否。证券市场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市场,投资者自担风险应该是市场发展的基础,投资者在购买一些风险产品的时候,应自己做判断,证监会不该过多干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红元 | 吴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