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公安局对13名进入灾区盗窃者进行公开处理

警方宣读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记者 张沫 摄

  昨天下午,在北川擂鼓镇安置点简陋的会场,北川公安局震后首次对1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处理,其中13名系因进入灾区盗窃被捕。

  公开处理打击大会的会场选在了擂鼓镇安置点的一处路边空地。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数百名安置点居民闻讯赶来。不久,18名身穿橙色马甲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乘两辆卡车被押至会场。为维护现场秩序,当地武警部队还派出了60名战士。由于北川公安局长谭佳敏未到场,一位副局长代其宣读了公开处理打击的决定,表示在震后部分不法分子进入灾区,进入住宅、商店、企事业单位盗窃财物,甚至从遇难者遗体上盗取值钱物件,民愤极大。


  在宣读18人的犯罪事实时,每念到一人的名字,武警就会将他带到主席台前。听到台上宣读自己的犯罪经过,每人都将脑袋尽量埋低。

  除了震前5名嫌疑人因伤害和诈骗被批捕外,其余13人都是在震后进入灾区盗窃被刑事拘留。13人中既有绵阳本地人,也有从山东、江西、重庆等地专程来到灾区企图“浑水摸鱼”的人。

  宣布犯罪事实只花了10分钟左右,公开处理打击大会随即结束。整个大会耗时仅20分钟。(记者唐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