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33万香港儿童拟免费打流感针 耗资千万9月落实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资料图:两位戴口罩的香港小童在保姆的带领下走过街头。因多所学校学生患流感并有三名儿童因流感死亡,香港小学、幼儿园等自3月13日起全部停课两星期,以防止疫情扩大。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今年3月流感高峰期间夺去多名幼童宝贵生命,为减低幼童因流感严重并发病入院的风险,港府16日公布落实为全港6个月大至5岁幼童打流感针,约33万人受惠,估计涉及流感购针费用最少要1000万元,希望今年9至10月落实计划。


  但特区政府目前仍未决定以公私营合作方式资助儿童打针,或全权由特区政府自己进行,有关安排将下半年公布。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6日在立法会表示,根据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简称科学委员会)日前提交的报告建议,在本年度冬季流感高峰前,资助6个月至5岁儿童注射流感疫苗,可减低他们的入院机会。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指,特区政府在上月已订购30万支针,并根据科学委员会的建议,购入针对今年较流行的布里期本型两款甲型流感病毒、及佛罗里达型乙型病毒共三款疫苗。

  曾浩辉又补充,每支流感针约30多元,如加多购买量,相信价钱可更低,因新增资助群组约有33万人,而部分幼童要一年打两针才有效,暂难预计需要多少流感针。但就希望今年9至10月落实计划,以便赶及在下一个流感高峰期,即是明年2至3月,安排幼童打流感针。

  周一岳又表示,透过特区政府诊所提供疫苗注射是其中一个方法,但亦会研究以定额资助方案,由家长带子女去私家诊所注射,以促进公私营医疗合作及推动家庭医生概念,但目前仍未有定案,但不排除最终由特区政府替儿童接种的可能性。

  至于会否为儿童提供肺炎球菌、水豆,乙型流感及甲型肝炎四种疫苗纳入“儿童免疫接种计划”,特区政府早前委托香港大学进行成本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研究,已有结果,报告也已交予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秘书处审阅,而科学委员会早前亦曾经讨论及研究初步结果,特区政府将于一、两个月后向公众交代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