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设奸计绑架女大学生 屋后挖坑准备埋尸(图)


  绑架17岁女大学生 18岁疑犯勒索30万

  渭南警方4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发廊经营不下去,就起了歪心邪念,18岁的关海龙寻机绑架女大学生勒索30万元。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仅用4个小时成功破案,救出人质。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李进荣介绍,6月13日上午10时许,分局接到报案:潼关县马口金矿副矿长王某称其在渭南技术学院就读的女儿被人绑架,警方随即展开排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关海龙。

当日下午2时40分许,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王新勇率领30多名民警,包围了渭南开发区东兴街“动感时尚”发廊。撬开卷闸门,干警们快速冲进发廊后屋,从床下生擒疑犯关海龙,并成功救出被绑者王某。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动感时尚”发廊的门匾上还有关海龙的写真像。发廊里凌乱不堪,外面一间是营业室,用布帘相隔的里间则是居室。靠近卫生间和厨房的南墙下,有一个深坑,洞口不大,但下面很开阔。

  案发后,关海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警方押解下指认了作案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海龙因涉嫌绑架勒索已被刑拘。

  对话

  我没考虑要负法律责任

  昨日下午,在渭南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关海龙。

  记:你为什么在地板上挖洞?

  关:挖洞是为对付受害人,一旦她反抗,我就用胶带缠绑,把她藏在洞里。

  记:为什么要绑架她?

  关:为了钱。我借钱经营的发廊生意不好,经营不下去了,想弄到钱还账。

  记: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关:我没考虑要负法律责任。走到这一步我恨母亲,我14岁以前父母没管教过我,我只心疼奶奶和父亲。监狱里管吃管喝的,比自己在外面辛劳强,我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我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受害人,更对不起父母,我现在真后悔……

  记:你平时有什么爱好?

  关:我平时喜欢看武打片。我脑子笨,初一就辍学了,但我的代数学得挺好的。后来就出来闯荡做生意,不过一直赔钱。 本报记者 李华 文/图

  案情

  勒索不成就把人质藏在深坑里

  渭南公安高新分局办案刑警付永红介绍,疑犯关海龙生于1990年4月,吉林省梅河口市牛心顶镇马场村人。关海龙供述,今年6月初,因租房经营发廊生意清淡,自己无力偿还向父亲借的4万多元,顿感生活无望,产生绑架人质,索要赎金的念头。

  6月9日开始,他利用三个晚上,在门店后屋南墙下敲碎瓷砖,挖了一个直径40厘米、深约60多厘米的大坑,并用一个大纸箱掩盖,同时准备了绑架藏匿人质所需的胶带等作案工具。准备就绪后,他从渭南技术学院学生汤某处得知该校17岁女生王某之父是“开金矿的”,家境富裕,遂将王某确定为绑架对象。

  “我在外犯事,你不能出去”

  6月12日晚11时许,关海龙以商量做头发为名,将王某骗到发廊。关闭卷闸门后两人彻夜闲聊,关索要王某手机借口打游戏,将电量耗尽,偷偷拔掉了王某的手机卡,并用502胶将手机外壳与手机牢牢粘住,致使王某无法打开手机。

  其间,王某提出自己必须返校,但关海龙不许。王某觉察有些不对,哭着央求他。“我在外边犯事,公安局正在抓我,你不能出去。”关海龙欺骗王某,称自己在外面因贩卖毒品和打架斗殴正被警方抓捕,并扭断房门钥匙,说“房门打不开出不去”,将王某控制在发廊里。当时王某并不知道自己已被绑架,还劝关海龙早点投案自首。

  发8条恐吓短信催要赎金

  聊到13日凌晨6时许,关海龙用王某的手机卡向其父发了“你女子在我手上,在今天天黑之前准备30万现金,不然的话就等着给你女子收尸吧……”的恐吓短信。至当日13时23分,关海龙连续发出8条恐吓勒赎催钱信息。

  王某之父接到短信十分吃惊,随即与妻子一同赶往渭南技术学院,在确认女儿的确失去联系后,立即报案。警方根据其疑犯发出的手机信号,最终锁定“动感时尚”发廊。下午2时40分,民警撬门而入制伏疑犯,成功解救女大学生。

  女友敲门 疑犯都不应答

  付永红介绍说,关海龙工于心计,为人狡诈。其女友12日正好过生日,为了不打乱自己的周密计划,他甚至当天没有参加女友的生日聚会,女友打电话来他也关机。13日上午,女友赶到发廊店外多次敲门,他都不应答。关海龙还供认,勒索不成,就将人质藏在洞里,自己则从后窗逃脱。

  获救后,王某与父母抱成一团,哭得像个泪人。当得知发廊后屋挖的坑就是为自己预备的时,王某更是极度惊恐和后怕。

  关海龙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是借他爸4.3万元租房开了发廊,但生意不好。儿子在家时虽不太爱说话,但比较老实,做出这样的事,他们也很吃惊。华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海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