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灾区面临暴雨考验 需重点防范泥石流滑坡

  明起暴雨地震重灾区面临考验

  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本报讯(记者李欣忆)13日—15日,四川盆地出现了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造成多地发生灾情。昨日,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消息,18日—20日,8个地震重灾县(市)又将面临暴雨考验。

  据气象部门统计,13日—15日,四川盆地降雨量在50—100毫米,达到暴雨标准的有181个乡镇,导致多处地方发生灾情,其中汶川县三江乡境内发生多处垮塌,造成公路中断,电站水渠被堵,九寨沟县的永丰、陵江、黑河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茂县飞虹乡至黑虎乡路段泥石流阻断道路10多米。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8日—20日,我省地震灾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汶川、茂县、理县有中雨,局部地方有暴雨;青川、平武、北川、安县、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八县(市)有大雨到暴雨。由于估计此次降雨过程影响区域大、持续时间较长,省气象局特别提请有关部门加强对病险水库、堰塞湖和灾区公路的安全检查,加强灾民安置点的防雨、防雷工作,防范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地震灾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