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募集救灾款26719.36万

  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募集救灾款26719.36万元

  昨天,市委统战部宣布,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已募集救灾款总计26719.36万元,捐赠救灾物资价值10681.09万元。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包惠同志要求,市委统战部要迅速动员和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抗震救灾。5月13日,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迅速动员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得到了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响应,统一战线上上下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5月12日,成都地震灾情发生后,各区(市)县委统战部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抗震减灾工作。锦江、金牛、青羊、成华、新都、青白江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并与民政部门、红十字会联系,在全区各部门、街道、人民团体中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已募集救灾款总计26719.36万元,捐赠救灾物资价值10681.09万元。(记者 袁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