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景区陆续向游客开放 地震损失近280亿(图)



  四川景区陆续向游客开放

  被称为中国旅游天堂的四川省,在遭遇汶川地震后,旅游业损失惨重。为尽快恢复旅游市场的信心,四川省目前已陆续向游客开放了乐山大佛、峨眉山、都江堰、西岭雪山等著名景区。

  据介绍,日前四川全面启动恢复乐山、凉山等13个市州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市的旅游市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都江堰景区,经过初步的修复与清理之后,将向游客免费开放3个月。四川世界遗产地——青城山—都江堰旅游,将在3个月内恢复开放前山(建福宫至天师洞)、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和翠月湖景区。

并将于2009年前向游客开放青城前山所有景区。四川世界遗产地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在此次地震中基本未受到损害。现在,因道路断裂等原因,九寨沟景区暂未接待团队游客,但四川省将在适当的时候向游客再次开放这处世界级的旅游景区。“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恢复人们对四川旅游的信心。”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说:“在四川被损景区的重建过程中,我们会首先考虑世界遗产地的修建与恢复。”

  据悉,在此次地震中,四川省4000多个旅游景区被损坏了568个,累计损失达278.40亿元。遭受直接破坏的龙门山脉沿线的6个市州、30个县(市、区),去年的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15%左右。

  3年内,汶川大地震及受其摧残的北川县城、唐家山、绵竹汉旺等地均有望建成地震博物馆。 据新华社 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