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毕业生苦于“租房惯例” 应届生期盼“月付房”
时间:2008年06月17日07:49 我来说两句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孟琳达 徐基峰 孙丰欣)7月份是岛城应届毕业生求职租房的高峰期,刚刚涉足社会的多数毕业生收入微薄,但房屋租赁行业一次付清半年或一年房租的“租房惯例”让毕业生经济上难以承受。为此,这些应届大学毕业生期盼“月付房”。大学生们的请求是否可行?今天,部分房介公司向记者表示,只要毕业生出示相关证件,他们将协调房东采取按月付款,对特困学生还将给予优惠甚至减免中介费。

  “租房惯例”让毕业生犯愁

  “刚刚毕业,和一家公司签了劳动合同,而我的月工资也就1000余元。吃饭、坐车、打电话,一个月就至少需要700元,而每个月的房租至少得三四百元,工作一个月的收入,竟然还不够自己吃住。”中国海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刘森苦笑着说,毕业的7月正值房源紧张、房租上涨时期,最让他们这些经济困难的毕业生犯愁的是,岛城的租赁付款方式一般都是半年或一年付款,加上中介费,他们至少一次性付出2500元,这对于没有丝毫存款的他们来说非常尴尬,他希望一些业主能采取月付的方式。刘森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毕业生的心声。

  经济困难毕业生租房难

  下午3时,记者来到青房置换房介公司,恰巧遇到前来租房的一对夫妻和三名学生。他们同时相中了位于东海一路的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1500元,最后那对夫妻表示将一次交清一年的房租,与房主签订了租房合同。“看来只能另找房了,我们现在没钱,一次租半年还勉强可以接受,如果让我们一次交上一年的租金,我们只能‘认输’。”即将毕业的青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自己家在临沂,临毕业刚刚找了一家企业做文秘,月工资不到1000元,为了和同学找个住处费尽了周折。“七八月是租房高峰期,遇到抢好房源的人我们也能理解,希望房介公司和房主能为我们这些无钱的应届毕业生多考虑一下。”小张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岛城6大高校今年将有近5万名毕业生离校,他们中的不少人选择留在了青岛,而且外地也有部分毕业生选择来青岛工作。这些毕业生大都需要通过租房来解决目前的居住问题。让他们为难的是,住房问题成为他们步入社会的一个“大麻烦”。

  部分房介公司愿帮忙

  大学生们的请求是否可行?带着疑问,记者随后采访了岛城十几家房介公司,部分房介表示,六月底七月初将针对应届毕业生采取中介费打折等优惠措施,帮助其减轻负担。“22世纪不动产”的王经理告诉记者,只要应届毕业生出示相关证件,他们可以根据其经济情况,帮助协商房租月付或是季付等方式。“对于房主的要求,我们都要遵循。多年以来,半年或一年付租金的方式,可以说是岛城租房行业的惯例。这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确实挺困难的,如果我们有合适的房源,将优先给他们提供。对于特别贫困的学生,凭相关证件,我们可以给予优惠,甚至减免中介费。”王经理说。

  此外,“21世纪不动产”、“青房置换”等房介公司也表示,将通过中介费打折等优惠措施帮助大学生减轻负担。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