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张高丽:做好对口支援陕西受灾地区重建工作
时间:2008年06月17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天(6月16日)下午,天津市召开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中央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对口帮扶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协办奥运会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开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分别传达。

  张高丽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温家宝总理作了具体部署。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央这次会议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工作,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高丽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安排,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有重点、分步骤、高质量地做好对口支援陕西省受灾严重地区恢复重建工作。要优先解决当地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集中力量建设和修复群众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设施,帮助灾区群众及早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同时,继续完成好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任务。要加强对对口支援工作的领导,搞好恢复重建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提高建筑质量,把恢复重建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让灾区人民满意。

  张高丽指出,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做好经济工作更显重要而紧迫。今年以来,我市国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城乡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十分复杂的局面,不确定因素增加。我们要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努力夺取双胜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措施,积极主动做好经济风险防范工作,高水平推进三个层面协调联动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节能减排工作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一月好于一月、一季好于一季、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今年好于去年。

  张高丽强调,稳定关系全局。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重点推进二十项民心工程,搞好住房保障建设,加强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筑牢维护稳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加强群众信访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及时有效处置影响稳定的各种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搞好奥运安保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保措施,健全安保体制,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要精心组织奥运火炬的传递,提高赛事的组织管理水平,深入做好奥运宣传工作,圆满完成协办奥运会任务。

  张高丽强调,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关键在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坚持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着力解决与科学发展不适应不符合不协调的问题,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取得科学发展的新成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科学巧干、重在落实,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依靠群众、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团结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心齐、肯干会干干好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宣传学习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激励全市人民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岗、干好本职,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高丽强调指出,中央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对口帮扶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协办奥运会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开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记者王立文) (来源: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