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杭州建12个机动车检测站 负责车辆年检(图)


  排长队、请中介,车辆年检的这些苦或许不用再受了

  杭州规划新建12个机动车检测站

  分布在东南西北6大区块,检测线将从8条增至30条

  本报讯(通讯员 顾志法 实习生 汪徐英 记者 杜悦)停车难、行路难,检测也难。尽管杭州交警部门接连推出双休日验车、代理人验车等服务措施,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机动车检测排队问题。漏夜排队、请中介公司代劳,一说起年检,每个车主都有一番苦衷。

  这种情况即将得到改变,因为杭州将建12个机动车检测站,方便车主就近检测。

目前,杭州市规划局已经编制完成《杭州市主城区机动车车辆检测站选址规划》,从昨日起到7月1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2:00至4:30),在杭州市规划局(文三路15号)一楼大厅和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同时展示。公示期间,由值班人员在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提供现场解答。

  6个检测站超负荷运转

  目前,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共有6个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站,8条检测线(其中一条为摩托车检测线),承担着市区42万辆左右在用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工作,平均每条汽车检测线承担6万辆的检验任务,远高于检测线1.5万辆的检测能力。

  据了解,2002年是上牌高峰,而今年恰逢第6年,因此现在2002年上牌的车辆参加检测的比较集中,再加上2004年和2006年的上牌车辆,今年需要年检的车辆比往年更多。据统计,2008年全市应接受检验的车辆数为233151辆,80%以上的检测任务集中在主城区。

  规划部门说,按现在的机动车保有量和增长趋势,主城区检测线需要30条线以上。

  面临拆迁或合同到期

  除超负荷运转外,多数站点现有的经营模式也难以维系,原来租用的地点,面临拆迁或合同到期的尴尬局面,因此必须改变经营模式,作为公益项目独立承建,才能确保长期正常运转。

  比如,沈半路上的检测三站,合同到期时间是明年10月31日,再加上沈半路改造、拆迁,难以为继。西溪路上的检测十站,更为急迫,合同到期时间是今年10月31日,而出租方已经明确不再续签,只有不到五个月时间来解决问题。

  另外,目前各检测站场地狭小,分布不均,发展空间难以扩展。考虑至2010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需求,必须调整。

  规划建设12个检测站

  在遵循“交通相对便利、方便使用,用地尽可能到达30亩以上,对居民干扰较小”等原则下,规划部门选择了6个区块建设机动车检测站,分别为留下区块、转塘区块、半山(丁桥)区块、三墩区块、下沙区块及滨江区块。

  由于滨江区检测站近期能维持使用,现阶段进行前五个区块的选址规划。当前检测站未拆迁或合同未到期的予以保留使用。

  规划部门在这5个区块中初选了12个地块作为选址候选方案来建造检测站。

  金家岭地块:320国道收费站西南。

  浮山地块:浮山科技园南。

  留下1地块:留下收费站南。

  留下2地块:留下五常港口东。

  罗家变地块:同仁家园北。

  科技园西地块:规划苏嘉路与蓬架桥港西北。

  半山停车场地块:320国道石塘立交西南侧。

  崇杭路地块:规划石塘路北。

  丁石路地块:丁石路南。

  松合地块:规划新业路与农垦路西北。

  中心地块:幸福路与德胜路东南。

  元成东地块:下沙立交西北。

  相关新闻:

  绕城公路沿线部分规划停车场

  面积、位置有所调整

  本报讯(通讯员 顾志法 记者 杜悦)《杭州市绕城公路沿线停车场布点规划修编公示》也同期公示。原规划中,绕城公路沿线布置了15个入城口停车场,其中7个停车场在主城区内。现规划对部分停车场的面积、位置进行了调整。

  袁浦停车场的占地面积由2.2万平方米调整为4万平方米;狮子口立交西南侧的狮子口停车场,占地面积从2.4万平方米调整为4.4万平方米;留下停车场从1.1万平方米调整为2.83万平方米;巨州路停车场,从2.4万平方米调整为6.74万平方米;半山停车场从3.2万平方米调整为5.53万平方米;下沙工业区停车场从2.4万平方米调整为2.93万平方米。

  石大线停车场的位置进行了调整,由原定址石大线、乔海路东南侧,调整到华丰路与笕丁路交叉口西南侧,停车场面积从2.4万平方米扩大到4.0万平方米。

  杭海路停车场也从杭海路西侧调整到杭海路与喜德路西北角,面积有所减小,从2.4万平方米调整到1.3万平方米。红星停车场从机场路、绕城公路西侧,调整到机场路、绕城公路西北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