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美国学校金钱奖励学生 专家担心短期效应
时间:2008年06月1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在优秀学生试卷上盖上金色奖章或是为他们举办一个比萨派对已是美国多年来奖励优秀学生的惯例。而最近,美国一些中学开始实施金钱奖励计划,对表现良好、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和成绩进步的学生直接予以金钱奖励。校方表示,这一奖励计划已取得成效,但仍有专家担心,金钱奖励只会产生短期效应。

  金钱奖励

  位于首都华盛顿的KEY Academy是一所为低收入、少数族裔学生设立的学校。这所学校近期推出奖励计划,对表现良好、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和成绩进步的学生予以支票奖励。支票上标注的金额不能到银行兑换成现金,但是学生可以利用支票到学校商店换取相应价值的奖品,例如带羽毛的笔、各种动物形状的笔盒和各种颜色的橡皮等。

  成绩最好的学生则可以不穿校服,而是穿牛仔裤上学。

  雪妮丝·约翰逊·华莱士用她得到的支票在学校商店买到一个铅笔盒。她16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面带微笑说:“这个铅笔盒代表着我的勤奋努力。”

  这项奖励计划的支持者认为,这项计划能够为学生提供学习动力,进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最终获得成功。

  KEY Academy的学生一直以考试成绩优异著称。校长萨拉·哈耶斯是奖励计划的支持者之一。哈耶斯说:“我认为,我们学校学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这项奖励计划分不开。这项计划激励学生,只要努力取得好成绩,就能得到奖励。”

  卓有成效

  除KEY Academy,美国纽约、巴尔的摩和亚特兰大的一些学校也在试验类似的奖励计划。

  在纽约,每年约有5500名学生可以得到现金奖励。4年级学生1年最多可以获得250美元的奖励,而7年级学生1年则最多可获得500美元奖励。

  “今年我们将对4年级和7年级学生给出共100万美元的奖励,”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纳德·弗赖尔说。弗赖尔是这项奖励计划的负责人,他说他对目前的结果很满意。

  对俄亥俄州实施奖励计划的学校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实施奖励计划后,学生考试成绩明显提高。另一项由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出相同结果。

  短期效应?

  虽然奖励计划已经取得成效,但是仍有人担忧这类奖励计划只会带来短期效应。一旦中止奖金供应,后果堪忧。

  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爱德华·德西是研究激励机制的专家。“如果中止奖金供应,学生还会积极努力吗?答案显然是不会,”德西说,“一旦停止奖励计划,学生会比实施计划之前更没有学习动力。”

  德西说,学校应该更注重如何让学习变成有趣的过程,让学生真正参与教学并自愿勤奋学习。

  由于很多现金奖励计划中的资金都来源于个人捐赠,有些专家担心这种个人捐赠不够稳定,而且规模无法扩大。

  弗赖尔说,如果这种金钱奖励计划确实有成效,其实1年奖励1名学生250美元并不是什么大数字。政府每年在公立学校每名学生身上的花费约为1万美元。(雷天啸)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