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宣布英国将增兵阿富汗 并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中新网6月17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16日在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后宣布,英国将增派兵力到阿富汗,协助平息当地的暴力冲突,这将使得驻阿富汗的英军人数达到历来的最高水平。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在这同时,布朗也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更严厉的制裁,这包括冻结伊朗最大的国家银行在海外的资产,以及在能源方面的制裁行动。
布什则重申,对于伊朗的“所有选项”仍摆在台面上,但他也强调,会倾向于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同伊朗的问题。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伊朗生产浓缩铀计划是具有发展核武的野心;伊朗已多次否认这项指责,并坚称其核计划属于和平用途。

  布朗表示,欧洲已同意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他说:“英国今天将促请欧洲,而欧洲也将同意增加对伊朗的制裁。首先,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冻结伊朗最大银行在海外的资产,再来,我们也将开始启动新一轮在石油与天然气方面的制裁。”

  不过,欧盟外交政策专员索拉纳发言人表示,欧盟并未同意要向伊朗实行新制裁措施。

  布什此行到欧洲进行卸任前的告别访问,成功争取到欧洲多国支持他所主张的伊朗政策;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皆表示,将全力阻止伊朗取得核武器。

  与此同时,英国也承诺增兵到局势依旧紧张的阿富汗,使得驻阿富汗的英军达到最高水平,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将派出多少士兵。据报道,英国计划增加的兵力,主要用于对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培训。

  目前,驻阿富汗的英国士兵有大约7800人,他们主要集中在南部的赫尔曼德省,协助在地的北约军队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组织。

  布什于周日抵达伦敦进行两天访问,大约2500名抗议民众上街示威抗议,他们吹着哨子、击鼓、高举海报并大声指责布什是“恐怖分子”。示威导致10名警察及25名示威者受伤,警方过后逮捕了25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