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河南防汛责任人确定 郑州开封成重点防洪城市

黄河水流 资料图片

  黄河防汛进入关键时刻!记者昨天获悉,国家防总、监察部联合通报了全国主要防洪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名单,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为黄河干流河南段责任人。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主要防洪工程安全度汛,依据《防洪法》规定,国家防总、监察部联合对全国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和重点防洪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名单进行了通报,公布防汛行政责任人共计1386人(次)。
其中,我省55人(次)。

  通报中显示,黄河干流河南段的责任人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淮河干流河南段的责任人为副省长刘满仓,同时,刘满仓还是海河流域漳卫南运河以及北金堤滞洪区的责任人。在31个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中,我省郑州、开封名列其中,防汛行政责任人分别由两市市长赵建才、周以忠担任。

  国家防总、监察部在通报中要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要按照防汛职责要求,迅速上岗到位,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黄河防汛制订应急超常规预案

  记者梁新慧黄河干流或重要支流发生重大恶性事件怎么办?昨天,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获悉,该局在全面落实备汛防汛工作的同时,组织制订了《黄河水文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根据预测,今年,黄河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预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超常规情况下指挥、调度、保障机制;收集汇总各类典型水文气象基础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比分析,为超常规情况下的防汛抗旱抢险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整合包括短波电台等通信、网络、供电资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实战演练,检验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各类防汛物资、仪器设备配发和储备档案,确保在各种情况下,防汛物资和仪器设备能调得出、供得上、用得好。(东方今报)

  严把沁河防洪口 如遇超标洪水 确保20万人安全撤离

  记者王倩 自6月11日起,河南河务局派出4个检查组,深入沿黄各地实地查看备汛情况。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河务局局长牛玉国带队,重点检查了焦作、新乡的沁河防汛筹备工作。

  位于焦作市武陟县的詹店铁路闸,因为存在安全隐患,闸桥已拆迁,但因为投资未到位,改建工作未能进行,汛期大水时防守成了新问题。检查组在查看詹店铁路闸时要求,一定要按照新情况修订完善防守预案,落实人员和料物,确保度汛安全。

  沁河防汛一直是河南黄河防汛的重点。沁河上游为山区河道,降雨汇流快,洪水预见期短,防汛保安任务异常艰巨。牛玉国特别强调,北岸自然溢洪区在武陟水文站达到2500立方米每秒即进水,区内5万人需外迁安置。如果遇超标准洪水,按照黄河防总的调度原则,南岸地区15万余人需要外迁。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真制订预案,并开展演练,确保大水时群众能够迁得出、安得住。

  给水稻上个保险遇洪水可获补偿

  记者王倩 若遇到暴雨、洪水、病虫害等重大自然灾害,水稻、棉花的种植户可根据“保险”,获得赔偿。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今年,我省启动水稻、棉花保险试点工作,水稻每亩保额242元、棉花每亩保额252元。

  据介绍,今年,水稻保险首先在信阳全市开展,而棉花保险在南阳、周口两市开展。目前,中央财政预拨的3500万元保险补贴已全部拨至试点区。保险责任为,因人力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包括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病虫草鼠害等,对投保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今年的保险金额和费率为,水稻每亩保额242元,费率8%;棉花每亩保额252元,费率8%,以后年度参考生产成本变化另行规定。保险承担比例为中央、省、市、县财政分别承担35%、25%、5%和15%的保险补贴(固始、项城、邓州承担20%),其余20%由农户和龙头企业负担。

  此外,当发生巨灾时,单个保险品种全省最高赔付总额以当年该保险品种保费总收入3倍以内封存。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满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