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勇士”宋志永二赴灾区接246名川娃子玉田上学

  今天上午,玉田县银河中学的操场上,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246名二到五年级的小学生与该校同学手拉手唱起一曲《感恩的心》———从这一刻起,这些川娃子将和唐山孩子一起学习、生活,直到他们家乡的新学校建成。而为孩子们联系到玉田就读的,就是刚刚从抗震一线归来的“玉田十三勇士”之一的宋志永。


  二十多天前,在绵阳安县抗震救灾的宋志永看到,灾区的不少孩子失去了学校和亲人,急需到寄宿制学校就读,于是就萌生了为灾区孩子在唐山找学校的念头。

  5月24日,宋志永把这一想法与玉田县银河中学负责人一说,该校副董事长闫景艳女士立刻答应:"我们唐山就是四川灾区人民的大后方,接纳灾区学生,我们会全力以赴!"学校董事会当即作出部署:启用崭新的"科技二楼"作为灾区小学生的专用教室;腾出两层宿舍楼安排孩子们集中住宿;床铺、被褥、洗漱用品统一由学校购置;设置川味学生餐厅,聘请川菜厨师;急聘两名心理教师,对身心受到伤害的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

  6月13日,刚从灾区归来5天的"宋志永爱心小分队"再度入川,专程接灾区孩子到唐山上学。原计划要接300名孩子,但由于四川连日大雨,山高路滑,有的孩子和家长无法下山,所以成行的共有来自绵阳安县7个乡镇的246名孩子,随行的还有17名家长、1名老师和1名医生。此次未能同行的54名孩子,宋志永表示将择日再去接他们。

  据了解,玉田县委县政府还专门从全县学校中选调了11名优秀教师支援银河中学,并为灾区学生免除一切学杂费。(通讯员杜中民记者翟楠楠)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