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广灵:政府花钱买单贫困学生上学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山西广灵县始终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以高级职业中学为依托,以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目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今年安排资金120万元,对考入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资助生活费用。


  广灵县每年的初中毕业生在3000名左右,能够升入普通高中的只有1600名左右,升入职业高中的约500名左右,其余近1000名学生就流入社会,他们由于年纪小,力气小,绝大多数从事不了农活或其它重体力劳动,整天游手好闲,有的甚至违法犯罪,误入歧途,既影响社会治安,又影响健康成长。该县考虑到农村学生家庭生活的实际困难和这些学生初中毕业不能继续深造给社会造成的压力,考虑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需要,考虑到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传统产业产品含金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和“科教兴县”的需要,决定从县财政拿出120万元资金资助他们去完成中等职业学业,并将这一决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县政府今年为群众办的11件实事之一来实施。“县政府鼓励没有考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让他们走出去,到市里、省里去读书,学习一技之长。越走得远,视野就越宽,就读的学校就越大,教育资源就越优,受的教育就越好,获得的知识就越多,对他们将来的发展就越有利,回来后再建设家乡所做的贡献就越大。”县长刘振国如是说。

  县决定在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基础上,对就读本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每生每年给予500元的生活费用资助,对就读市里、省里和外省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每生每年给予最高1000元、1500元、1500元的生活费用资助。资助对象为所有升入中等职业学校的城乡低保户、农村大病户、优抚户、五保户、特殊困难户和城镇零就业家庭学生及独生子女7类。(苏子旭 尉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