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委省政府垂范倡节能 公务员全走楼梯(图)

省政府9层综合楼电梯停运,工作人员全部走楼梯。记者张中摄
省政府9层综合楼电梯停运,工作人员全部走楼梯。记者张中摄

  能源短缺体验日省委省政府率先垂范

  16日,山东省第二个能源短缺体验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省委、省政府采访,和平时相比,这一天步行和骑车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明显增多,大家都能自觉参加能源短缺体验,从不少工作人员身上可以看出,大家的节约意识越来越强。

   运动装扮来上班

   早晨7:15,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位于省府前街的省政府大门口看到,已经陆陆续续有不少人或步行、或骑着车子来上班了。

与以往西装革履不同的是,不少人都专门穿上了运动鞋和运动衣。

   “步行上班,还是这身行头比较方便。”省机关事务局综合处处长王彪说。家住省委二宿舍的他一路走来,花了近50分钟时间,到门口时,后背都已经被汗水打湿了。

   同样选择步行来上班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传庭、行政处处长刘旗升等多人。家住金鸡岭宿舍的张俊走了足足1个小时,尽管累出了汗水,可他却笑呵呵地表示:“活动活动挺好的,既锻炼身体,还能体验能源短缺带来的诸多不便,我自己平常也坚持多步行、少乘车。”

   不坐电梯爬楼梯

   上午8点10分,记者进入省委办公楼时,楼道内除了应急通道指示灯外,没有看见一盏灯亮着。

   许多低楼层的工作人员进入办公楼后,都非常自觉地走向楼梯间,只有少数高楼层的工作人员进入电梯。在电梯内,记者看到2-5楼已经用一块塑料牌挡了起来,只露出了1楼和6楼以上的楼层。

   按照体验日有关规定,6楼以下不准坐电梯,但不少在6楼甚至更高楼层的工作人员也选择了爬楼梯。6楼省直机关党工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能源短缺,党政机关作为国家资源的管理者、使用者,节约不仅对控制和降低资源消耗有直接的作用,而且能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大家理应自觉节约。

   省政府综合办公大楼高9层,共有10个厅局委办、670多人在此办公。乍一进入大厅,室内暗淡的光线让人有些不适应,记者注意到,不仅整个办公楼内所有的公共照明设备都没有打开,一些办公室里尽管已经坐满了人,而且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但是为了节省能源,也没有开灯。

   “今天是能源短缺体验日,停开电梯、空调和公共照明设施。”这是贴在综合大楼电梯间的一张简单说明。

   “其实不光是今天,我以前就经常不坐电梯走楼梯。”七、八层楼梯的交接处,记者巧遇省史志办人事秘书处主任孔杰,步行上班、紧接着又爬了七八层楼,他依然气定神闲。“我每天坚持步行上班,到现在已有五六年了。虽说有电梯,可我还是喜欢上下楼都走楼梯,习惯了。”他说,“现代人用惯了汽车、电梯,享受着方便舒适,一改变就会有些不适应,还是应该多动动,对个人对社会都好,而且也可以节约不少能源。”

   下午5点,记者从省政府获悉,16日当天仅综合办公大楼照明、空调和电梯便节电1200多度。

   大院停车减八成

   “今天大院停车减少了80%,管理起来轻松多了。”省委大院的警卫人员告诉记者,与平时的工作日相比,今天大院停车场特别空。

   在省委大院,记者没有看到私家车,停车场停的都是公务用车,许多停车位还空着。大院警卫人员告诉记者,平时私家车很多,停车场根本不够用,大院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管理起来也很累。

   汽车停车场空了,省委大院的自行车停放处却热闹起来,不少离家较远的工作人员选择骑自行车和电动车上班,停车处也变得紧张起来。

   在省政府大院内,平时总是塞得满满的停车场也难得地空闲起来。“平时这个院里光固定车辆就有五六百辆,流动车辆更是达到上千辆,车位紧张,经常转悠半天停不下车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翟晓东说,而记者则在停车场上看到,16日当天院内各种车辆不足百辆,而这其中还包括了许多外来的车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