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残疾少女地震中单手救出3名同学 现赴京做手术
时间:2008年06月17日11:02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16日下午,在平武县南坝镇受灾群众救助站里,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官兵热烈欢送"抗震救灾少年英雄"--平武县石坎乡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春玲赴北京整容。

  专程赶来送行的某集团军政治部刘从良主任拉着张春玲的手说:"你的英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父母亲有部队照顾,到北京后安心看病吧。"

  女孩用仅有的一只右手救出3位同学

  3岁时,张春玲因不小心掉入火坑,五官烧伤几乎分辩不清,左手从手腕处全部烧断。

  5月12日,在突如其来的地震中,她拖着残疾的身体,冒着生命危险,3次闯入正在坍塌的宿舍楼,用自己仅有的一只右手,救出了3位同学。

  5月18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炮兵团官兵在搜救转移石坎乡受灾群众时,发现了这个令人既心疼、又敬佩的小姑娘,并把她送到师开设的"帐篷学校"上学。

  政委积极联系 帮助小英雄做整容手术

  "如果我能把脸补好,或许同学们就能接受我了。"5月20日上午,师政委姜思源在看望小春玲时,她向姜政委吐露了因脸严重毁容,多次受到世人不解和异样目光刺激,自己想整容的念头。

  但像小春玲这样严重毁容的脸,手术费至少需要40万元,这对于住在深山、年收入不足5000元的家庭来说,40万元就意味这她还要等40年,何况地震已使她家一贫如洗。小姑娘的心愿,使姜政委决定帮助她实现成为一个正常人的愿望。

  姜政委一方面向国家文明办反映张春玲的抗震救灾英雄壮举,一方面了解到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分管的"玫瑰基金",专门用来救助残疾少年儿童时,就积极向基金会反映小春玲烧伤程度、家庭情况、品德表现、学习成绩等情况,尤其是她拖着残疾的身体,用仅有的一支右手,在地震中救出了3名同学的英雄壮举,基金会同意救助小春玲实现整容的愿望。

  6月10日,国家文明办通知该师已把张春玲确定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6月13日,"玫瑰"基金会经过专家论证并答应为张春玲全部免费做整容手术,手术医院选择在专业医院--北京长岛医院。

  得知这一喜讯后,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决定专门为她开一个特别的欢送会,官兵们还自发捐款1万余元,作为她治疗期间生活上的开支。(唐金江、谭雄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