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投保学生拿不到医疗赔偿 千名学生保费下落不明
时间:2008年06月17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学生投保后却拿不到医疗赔偿

  保险公司并没有学校投保记录,校方追问经手人保费下落

  □通讯员 严嘉瑜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小婷生病花了4000多元医疗费,本想通过在学校购买的意外险,多少获得一些赔偿。可当家长拿着保单找到学校,却被告知拿不到赔偿款。家长纳闷了,难道手中的保单只是一张废纸?

  那么多学生的投保费,有多少真正发挥了作用;面对这样的无效保单,学生、家长又该如何处理?

  投保学生拿不到赔偿

  2007年6月中旬,孙女士的女儿小婷,因突发中耳炎,手术花了4197元医疗费。

  孙女士想起,去年年初,女儿曾在就读的龙湾区群英学校,花60元购买了一种“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看看上面的保险说明,孙女士觉得女儿的情况,应该符合赔偿条件,可以拿到一半的医疗费,遂带着保单找到了学校。

  “校长每次都说,让我们回去等消息。可始终没有消息,每次过去都有理由,但每次都拿不到钱。”孙女士说。

  事情发生快一年了,赔偿仍遥遥无期,孙女士很不舒服:这么简单的投保理赔,怎么就这么难?

  股东退股所以保险成空?

  龙湾区群英学校创办已有4年,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

  校长刘女生拿出2006年签订的“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单”,说明当年他们确实投了这样的险种。

  保单与普通的格式保单差不多,投保人一栏填入学生姓名后,加盖保险公司章生效。

  记者发现,该校提供的保险单上,所盖的公章是“中国人保定远支公司”。

  位于温州的学校,怎么跑到安徽的保险公司去投保呢?

  该校一位姓周的股东说,学校原有4位股东,其中一个叫卞士明,当时负责保险事宜。整个保险,都是他通过熟人办理的。但卞士明现已退股回安徽了。如果小婷要索赔,还得找卞士明处理。

  校方的答复,显然无法让孙女士满意。她认为,女儿是在学校缴纳的保险金,如今学校仅因为一位股东退股,就把事情都推掉,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

  跨省投保竟无记录

  记者联系了卞士明,他说,他已离开温州,这边的事情与他无关。

  问起当年投保事宜,卞士明解释,他曾通过人保定远支公司一位叫汤士中的经理,购买了这批保险,之所以舍近求远,主要当时有朋友介绍,图个方便。

  但记者联系汤士中时,对方首先表示,他不认识卞士明这个人,也不清楚群英学校投保一事。询问他是否担任过中保定远支公司的经理,汤士中变得含糊其辞,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咨询了温州几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解答更让这次投保遭遇“信任危机”。他们表示,保险公司只要具备从业资格,就可以跨区域接受投保。但投保人出事后,都要有个核实过程,跨区域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开支,所以很少会有保险公司这样做。况且人保在温州有分公司,为什么不在温州的公司投保,非要跑到远在安徽的公司,作为同业,他们无法理解。

  人保定远支公司工作人员查询,他们那里没有一个叫汤士中的经理,而且他们不接受外地的保险业务,自然没有群英学校学生的投保记录。

  学校暂时垫付赔偿

  既然没有投保记录,所谓的保单又从何而来,1000多名学生交纳的保险费,到底去了哪里?

  浙江浙南律师事务所陈一来律师说,学校代理学生买保险,若出现问题,学校应负主要责任,学生应得的合理可获保险利益,学校应负责赔偿。至于学校与员工之间的纠纷,可以另作他论,比如向有关部门举报,追究当事人责任等,但这并不影响学校对学生的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群英学校已答应,按当初投保赔付的比例,由学校暂时垫付赔偿金1600多元。学校仍会继续联系卞士明,追问这批保费的下落,必要时将采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