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竺要求加快推进医改方案 将吸纳抗震救灾经验

  2005年11月23日,新一轮医改方案初现端倪。卫生部办公厅专家透露:全国医疗改革试点工作拟在2006年初展开,医改以基本医疗系统覆盖90%的人群,并为其至少负担一半的医疗费用为整体目标。同时,还确立中国医疗改革在政策选择上遵循先农村后城市、先急后缓等五个原则。(留资)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在今天(17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陈竺说,卫生部门要把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卫生工作的头等大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改革创新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落实。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几件事:

  一是与相关部委共同做好医改方案的公开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工作。要努力使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汇集民力的过程,使方案更加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期望,更加符合卫生事业发展的规律和我国的国情,从而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特别是,要把此次抗震救灾中形成的一些新认识、新思考充分吸纳进去。

  二是抓紧做好医改方案配套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要努力在深化、细化、实化方面下功夫,把配套文件起草好、修改好,争取与医改方案同步下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保证医改工作顺利启动,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三是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准备工作。要加强对地方情况的了解和调研,考虑试点地区的选择原则、标准和程序;及时总结各地已经开展的试点情况,为国家试点提供重要参考;要加强对试点评估体系的研究,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各地也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测算工作,做好试点的准备工作。

  陈竺指出,在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要抓紧研究制定“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在今年年底前,要对我国居民健康状况和主要健康影响因素以及相关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分析预测,对各种健康问题和包括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重大自然灾害在内的健康影响因素的干预策略和措施的成本效果进行分析,筛选成本效果好、适合我国国情的干预策略和措施,为战略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要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比较成熟的研究报告。

    相关阅读:陈竺:灾区防疫形势仍很严峻 须加强四方面工作

               陈竺: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