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世卫专家提醒谨防降雨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不利影响

  新华网马尼拉6月17日电(记者刘华)近日来中国不少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应急和人道行动”技术专家阿图罗·派希甘说,在四川地震灾区,有关部门要注意保证在降雨时水源不受污染,这样才能避免疫情暴发。


  派希甘刚结束对四川地震灾区的考察工作。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抗震救灾处在安置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的重要时刻,如果灾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将会给有关工作增加难度。降雨导致的洪水和泥石流可能会带来新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同时还可能污染水源,触发腹泻等疾病,相关部门应保证安全卫生的食品和饮用水供应,此外灾区民众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派希甘说,受灾民众的心理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得到恢复。他指出,尤其要关注儿童以及在地震中受伤并留下残疾的受害者的心理健康问题。此外,抗震救灾工作者在短期内面临沉重的工作压力,遭受巨大的心理冲击,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样应给予高度关注。

  派希甘对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表示赞赏。他说,四川之行让他印象深刻。灾区分门别类设立了临时的医疗站、心理辅导站、学校和图书馆等多项设施,图书馆里配备了许多崭新的儿童读物,在医院和心理辅导站他还看见一束束鲜花,这些让他感到惊喜,也可以从中看出抗震救灾人员付出的心血。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