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力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消防安全

  中广网南宁6月17日消息(记者陈俊通讯员肖海宝)自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加大对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的查处力度,行政拘留11人,责令停产停止16家,处罚单位30家,为奥运会期间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过失引起火灾 责任人被拘留3日

  为切实为奥运会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在加大火灾责任事故查处力度的同时,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对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实行“四不放过”的原则,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

  3月4日21时24分,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天和茶庄发生火灾,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合浦大队接到报警后,先后出动3辆消防车、一辆指挥车2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22时05分把火扑灭。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立即组织火调干警进行了调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后认定:此起火灾系二楼富丽华包厢东南边墙角音控机上插排线出现故障造成火灾。火灾原因调查结束后,大队组织人员对此起火灾事故的责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终认定天和茶庄法定代表人徐远明,未制定茶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能有效履行职责,未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未组织开展防火检查,没有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导致火灾的发生,对该起火灾应负直接责任。

  5月13日,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合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对火灾事故直接责任人徐远明做出了行政拘留3日的处理决定,并报请了合浦县公安局领导批准对徐远明实施行政拘留的处罚,得到了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当天下午,徐其被送到合浦县拘留所实施拘留。

  美食城擅自开业 负责人被拘留

  4月8日,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海城大队监督干警依法对锦丰美食城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美食城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开业,违反了《治安处罚法》和《消防法》的相关规定。4月21日,大队在调查取证结束后,依据《治安处罚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拟作出对刘某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并将相关案件材料上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审批。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同意海城大队的拟办意见,并下达了《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给予刘某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当天下午,海城大队干警将刘某送到北海市公安局治安行拘留所实施拘留。

  美发店擅自开业 负责人被拘留

  4月22日,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海城大队监督干警依法对青丝发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发艺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开业。为严肃消防法律法规,惩治消防违法行为,4月24日,大队监督干警在调查取证结束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拟作出对裴某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并将相关案件材料上报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审批。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认为该案定性准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准确,办案程序合法,同意海城大队的拟办意见,并下达了《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给予裴某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当天下午,大队干警将裴某送到北海市公安局治安行拘留所实施拘留。

  据统计,自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共行政拘留11人,责令停产停止16家,处罚单位30家,为奥运会期间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排查火灾隐患 保奥运消防安全

  为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稳定,为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还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在“五一”、端午节和高考等重大节日期间,积极组织防干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队,积极排查火灾隐患,对全市酒店、宾馆、超市、网吧、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有效地遏制了火灾事故苗头。

  在检查中,防火监督干警对全市各重点单位和超市、网吧、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是否落实,完善消防档案和演练灭火应急疏散方案是否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是否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据统计,截止目前,支队共组织检查组89个,责令停产停止16家,处罚单位30家,政府督办重大隐患单位1家,行政拘留11人,为奥运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执勤备战 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为给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进一步加强了执勤备战,支队后勤处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各基层中队积极开展了辖区“六熟悉”和实地灭火演练,提高消防官兵的实战能力,随时做好了打“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确保拉得出、打得赢,保证一旦火灾或其他灾害事故发生,能够迅速出动,有效地实施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在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同时,北海市消防支队还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借助制作宣传专栏、户外视频播放消防短片、开放消防站、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等有时时机,通过举办培训班,制作“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主题宣传短信,设立咨询点、分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远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